鼬死了吗(鼬为啥死了)

《火影忍者》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忍者要数宇智波鼬,背负着一族的黑暗,承担着木叶的仇恨,深深地爱着忍村与弟弟佐助。后期秽土转生复活,让不少火影迷泪目。虽然鼬神离开了,但是在火影迷心中,鼬神一直存在。

宇智波鼬的实力不用多说,万花筒写轮眼,伊邪那美,月读,天照,须佐能乎。甚至有六道神器八咫镜和十拳剑。最后鼬与佐助对战时落败,也因此而失去了性命,对于佐助与鼬的对战,以及鼬死亡的真相,火影迷议论纷纷,那么到底鼬是怎么死的?其实动漫里早已经有细节揭示了凶手,让小编给大家解读一下。

第一个细节:

佐助向鼬使用影手里剑之术,而且手里剑暗藏了机关,最终成功对鼬造成了伤害。绝在观战宇智波鼬与佐助的对战时也觉得十分奇怪,直言鼬对这种攻击不可能躲不过。最后鼬倒下时,绝也猜测是否写轮眼使用过度的原因。即使病入膏肓,在状态十分差的情况下坚持战斗。由此可见,鼬的真正死因是绝症,是写轮眼带来的负担。

第二个细节:

绝也曾说过,鼬状态不佳大概是因为之前战斗时落下的伤势。但细心看动漫,捕捉尾兽其实都没有鼬出手,那么究竟鼬为何会在之前战斗里受伤呢?又是谁对鼬造成了伤害?鼬在与佐助对战前曾与鸣人会面,鼬也说把自己的力量分给了鸣人。由此可以推测,鼬本来可以活得更久,但是把力量分了给鸣人。

第三个细节:

鼬与佐助对战时,最后佐助查克拉耗尽,逼出了八岐大蛇,为了封印大蛇丸的力量,鼬一直消耗佐助,故意放水。但是佐助毫不知情,最后发动雷遁忍术麒麟,给予鼬造成大量的伤害。即使鼬是带着病,靠药物来维持,但假如这场战斗不开打,估计鼬还能活得更久,佐助间接杀死了鼬。

即使鼬最后是死于疾病,但是要知道,对于鼬来说,疾病是由于过度使用万花筒写轮眼造成的。鼬只要一开始便使用须佐能乎,夺取佐助的眼睛,自然呢能够开启万花筒写轮眼,也不至于最后身亡。由此可见,最直接导致鼬死亡的其实是佐助,而非疾病,尽管即使佐助不前来复仇,鼬也难逃一死。

结合以上三个细节,除了宇智波一族的诅咒——写轮眼过度使用带来的绝症外,对于鼬的死亡,鸣人与佐助也脱不了关系。真正的凶手其实并非绝症,而是直接造成鼬生命消耗的佐助与鸣人。

各位火影迷,你们觉得鼬到底是死于绝症还是佐助与鸣人之手?不妨评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