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一般股份是什么意思(配股一般股份是什么意思啊)

配股就是按照持股比例,低于市价的某一特定价格配售一定数量的新发行股票的融资行为;

配股一般是网上定价发行的,价格由承销商和发行人通过协商来确定。

配股是上市公司筹集资金的行为,需要按照相关法律和规定进行发行新股配股的价格要低于市价。

股票也是有条件的。

1、配股的销售股份数量不能超过配售股份前总股本的30%。

2、控股的股东要在股东大会召开之前公开承诺配股的数量和价格。

3、配股是需要采用证券法规定的代销方式发行的。

4、股票的价格是采用网上定价发行的,由主城销售和发行人来协商确定配股后的价格。

根据交易规定,配股一般可以补缴款, 配股是T-2日开始配股时间一般是10个工作日左右,如果逾期没有缴款的会被视为放弃配股权利来处理,不能在补缴款。在股票发生配股时,一般都会有信息公告,提醒投资者及时缴款,以免造成不必须的损失。

那么配股是好是坏呢?

配股后股票价格会降下来但是持有的股票数量会增加股价*股数和配股前的股价*股数结果是一样的,对公司的市值没有影响,这个时候我们要看公司的意愿以及主力或者庄家的意愿了。

配股是公司用来筹集资金的行为,希望价格降低后,有更多的投资者买入,公司是希望价格上涨的,当买入量大,交易活跃后,股票价格上涨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对于后期股票价格上涨都有很大影响。

对于主力或者庄家来说,希望公司配股后,降低股票价格,吸引更多投资者,这样很主力很容易出货也可能会导致股票价格下跌。

其实配股是一个比较中立的消息 并不一定完全利好,也会有配股后出现价格下跌的情况。如果你持有了一只股票要配股,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缴款逾期后视为放弃配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配股后价格建议择机逢低买入,避开配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