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师(人形师霹雳)

#影视杂谈#



19年巴宝莉新年广告的色调构图和表情服饰不说还以为是部韩国鬼片 --类似《蔷花红莲》那种姐妹情仇之类的。话说本世纪初是韩国恐怖片高产的年份,那时候逛碟店三不五时就有一部新片,像笔仙,人形师,粉红色高跟鞋,老师的恩惠,鬼铃,假发,女高怪谈系列等等,还都特别好看,就算搁到今天也不逊色。



话说最近看了两个惊悚片还不错,一部是韩国的《门锁》,女主孔孝真之前主演了一部韩剧鬼片主君的太阳,这次也算轻车熟路。虽然很早就猜出了结局,但是这片子的剧情和节奏还是对路的,尤其是床底藏人这段,细思极恐。

另一部是桑德拉布洛克的《bird box》,中文译名蒙上你的眼[擦汗],桑姐老将出马,剽悍不减当年,虽然剧情本身有bug,但是节奏紧凑,引人入胜,而且最终勉强能够自圆其说。美国人拍末世片灾难片已有成熟的套路,既不乏末路温情,又有人性险恶。中国人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末世或者乱世之中,可怕的永远不是怪兽丧尸或者自然灾害,而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