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县有什么新政策(雄县有什么新政策吗)

近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到,河北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在3月至4月间分别发布了进一步加强严管严控的通告,三县通告中均要求:切实做到“不增一砖一瓦,不添一草一木”,除新区统一规划地块外,只允许新种一季一收农作物。

据了解,雄县、容城县、安新县的《关于进一步严管严控严禁违法违规建设和抢栽抢种行为的通告》分别发布于3月10日、3月22日以及4月8日。

三份通告一致写道:为进一步加强雄安新区管控工作,打击违法违规建设和抢栽抢种行为,雄安新区决定将持续实施严格管控政策,全面深化规划、土地、项目、户籍、不动产五方面的严格管控,严禁各种形式的违法违规建设和抢栽抢种行为,切实做到 “不增一砖一瓦,不添一草一木”,稳扎稳打系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第一颗扣子。

相关通告均强调:严禁县域内所有占用城乡建设用地、农用地、农村宅基地、未利用地、公共绿地、国省干道两侧及乡村道路土地私自进行新建、扩建、改建、翻建建筑物、构筑物及设施等建设行为。严禁为各类违法违规占地、违法违规建设提供渣土、钢材、木材、水泥、砂石料、商砼、预制构件等建筑材料,以及供水、供电、车辆、设备等便利条件。

相关通告还严禁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居民等单位和个人,动用水泥、钢筋、砖瓦、瓷砖等一切装修、装饰、装潢行为。容城县在通告中还要求,严禁商铺、饭店、旅馆、企业等生产经营场所添置灯箱、灯带、景观灯等一切亮化行为。

相关通告还要求,全面停止一切房屋销售过户行为,三县所有房屋租赁行为必须登记备案。

此外,相关通告还提及:除新区统一规划地块外,只允许新种一季一收的农作物,不允许在农田、沟渠、四旁(村旁、宅旁、路旁、水旁)、坑塘栽种树木、花草、药材等经济类作物。容城县和安新县均提出严禁扩大养殖规模和新建种植、养殖大棚(包括农家乐)等生产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