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苹果什么时候成熟(华硕苹果什么时间成熟)

文 / 张党社

8月5日,正值三伏天的中伏,闷热的天气抵挡不住两位从西安来到乾县宏霖双矮苹果基地的农林卫视采访组的记者热情。他们风尘朴朴的不顾二百多里路的劳累,被乾县宏霖双矮苹果基地的已经脱袋近一周的正在着色的早熟华硕苹果吸引住,鲜红的果实挂满树的枝头,一幅风景优美的画卷进入记者们的眼帘。

随行的有乾县果树站的吴晓政站长带领的几位站上老师,还有刚销售完早熟华硕苹果的笔者。华硕苹果成熟时间与嘎啦接近,因果个大,果型高桩象富士苹果,色泽艳丽,口感酸甜适中,适合大众消费者群体,果实较耐贮藏。嘎啦因果个偏小,在成熟期内二十天左右果实发黄发绵,货架期短,从根本上无法同早熟华硕苹果相比。

在今年果品销售中,一位西安刚退休不久的普通公司员工李某,通过网购我种植的华硕苹果,网购都是刚在苹果园采摘下来的鲜食果品,经过消费者返回的信息,这种果品价值便宜,并且品质很好,果品口感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陕西农林卫视的刘编辑的家在北部彬州市,对家乡的富饶土地上种植苹果的农民有很深的情怀,可是从未知道乾县苹果主产区还引进这么好的早熟苹果品种。不但果型端正、果个大、口感好、色泽艳丽,符合大都市中高端消费群体食用消费。

刘编辑与摄制师一块尝了从树体上采摘下鲜嫩的果实,没有想到乾县苹果主产区公司规模化种植的早熟华硕苹果这么好吃,我们这次来就是要用镜头拍下果实着色期的果实表现,通过卫视这档农业节目,告诉农户果园的果农朋友,种植苹果照样可以挣钱,就看你在学习了双矮苹果栽培采用宽行密植建园,是矮砧苹果进行集约化、在疫情防控工作栽培过程中达到标准化生产的根本途径。这几年,由于果价低迷,苹果产业的前景不容乐观。

乾县果树技术服务站吴晓政站长带领站上的老师经常下乡,到各个乡镇的农户果园进行走访调研。根据乾县苹果主产区的地域特点,引进新品种选择具有市场前景的早、中熟品种,引导果农进行区域化的栽植,淘汰不适合当今果品市场消费需求的品种,让果农用农业上的新理念,结合现代果业新技术的运用,生产优质果品是每期果树站培育职业农民追求的目标。

这几年,早熟华硕苹果在乾县的栽植面积已经超过5千亩,从栽植这个品种到果实的成熟,果树站的老师们时时处处在果树群里,给每位在种植上遇到难题时,老师们及时的给予帮助解答。这些年,乾县果树站的老师们不辞辛苦的奔波在农户果园,给果农提供技术上的支持。

写这篇文章时,是笔者在(大农圈)上刊登了销售早熟华硕苹果的广告,没有想到被(陕西农林)卫视的刘编辑看到了。

于是,刘编辑就用广告下的电话,联系到了我。先是了解华硕苹果的种植方面的情况,后来通过(大农圈)农业平台,知道我是一名职业农民,从事果树技术的一线果农。询问了这几年苹果生产上的方方面面,让我为刘编辑与摄制师对于农村农业上种植的热爱与执着,深深感染了我。天气闷热,没有一丝儿风,在宽行密植的早熟华硕果园,他们脸上的汗水不停的往下滴,可他们用镜头拍着秋果喜人的场景,还有一张张淳朴的笑脸,呈现果园丰收之大美。

钟情于乾县宏霖双矮苹果基地的生态园,这是给予两位远道而来的(农林卫视)摄制组留下深刻的印象。华硕苹果园有红红的果实挂满梢头,诱人的芳香直入在果园来回走动的人。进入的眼帘的果实,谁看了都想品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