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什么可以增发(什么食物可以增发)

曾几何时,脱发还只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但随着现代生活压力的增大,脱发人群也越来越广泛,就连很多90后都已成为脱发大军中的一员。

脱发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危害心理健康,导致自卑。所以,针对脱发这个情况,除了需要积极治疗之外,还可以通过食补的方式来改善,譬如以下这几种“天然的增发剂”,生活中不妨多吃一点!

猴头菇:这是一种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多吃对身体大有益处。而且该物质还具有美发功能,能够改善发质,促进毛发生长。

鲤鱼:鲤鱼肉质鲜美,容易消化吸收,是比较美味的食材。此外,鲤鱼还有滋补功效,吃点鲤鱼可以使头发变得更加亮丽哦。

荠菜:荠菜含有清香的口味,吃起来满嘴香味,常常是包饺子的好食材。不仅如此,它还含有钙,铁,磷等多种维生素,补充人体所需营养,还具有防止头发早白的功效。

黑芝麻:黑芝麻是常见的亮发食物,富含蛋白质,钙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油脂含量比较高,具有润泽肌肤,促进头皮再生,改善发质的作用。

所以,脱发的朋友不妨多吃点黑芝麻,既可以防脱发,也可以使得头发更加乌黑亮丽。

核桃仁:古书记载中,核桃仁中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如蛋白质,钙等,均是人体健康所需。

其实核桃仁的功效比较多,日常吃一些核桃仁,不仅能够补充营养,还能够帮助改善毛发生长,减少脱发可能。特别是一些加班熬夜比较多的上班族,空闲时刻可以吃点核桃仁,减少体内健康营养的流失。

海参:海参相对其它食物来说,比较昂贵,但是海参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海参中含有较多抗衰老成分的营养物质,因此多吃海参可以美容养颜,也会改善头发色泽,让你看起来更加青春靓丽。

胡萝卜:胡萝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促进头皮健康生长,也能够帮助改善视力。建议脱发的朋友们,可以尝试吃点胡萝卜,实惠又营养。

提醒:引起脱发的因素有很多,除先天性遗传脱发之外,不良的作息习惯是主要因素。

因此,脱发的朋友们除了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有利于头发健康的食物之外,还要改善个人作息习惯。若是严重性的病理性脱发,需配合医生积极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