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4档转速是多少合适(汽车4档转速多少合适)

大家好,我是爆棚哥。很久没有更新文章了,最近油价一直上涨,看到有很多老铁都在讨论车子应该开多快最省油。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很多人说车子跑多快最省油,是要根据发动机的排量来看,比如说发动机排量在1.6以上的车子开到100km/h最省油,1.2到1.6之间排量车子的要开到80km/h最省油,也有说车子发动机排量在1.2以下的开到50km/h最省油。也有说开到140km/h最省油的。

以上的说法,爆棚哥认为不够合理!比如说:一台手动5前进档1.2排量的车子,按照他们的说法就是在50km/h的时候最省油。50km/h车子可以挂5档,发动机转速在1500r/min实现,也可以用4档,发动机转速在3000r/min实现,这两种情况下的油耗是不一样的,所以他们的说法不够合理!

那究竟车速在多少才最省油呢?爆棚哥认为应该分为以下情况:1、手动挡汽车,2、自动挡汽车。

一、手动挡汽车,路况比较好的情况下。

这种情况下,不管是大排量还是小排量,车子上升到最高的前进档位且发动机转速在合适的转速下,最省油。变速器已经上到了最高档位意味着发动机跟变速器的传动比是1:1,甚至是1:2,发动机受到的阻力也是最大的(专业词语就是增速减扭)。这时候发动机的转速要多少才合适呢?肯定不能是最低的转,因为转速太低,发动机处在一个基本能满足克服阻力的状态,这种状态下显然不是最省油的,但是转速又不能太高,因为转速太高发动机提供的动力有过剩没有转化为车速。比如挂前进档1档,发动机转速达到4000转,这种状态车子龟速且感觉很吃力,这样非常耗油!合理的发动机转转应该在最低转速再往上一点,需要感觉发动机声音比较轻便但是又不会发闷这样最省油!这种状态下有些车发动机在2000转可以跑到110码。有些手动挡的车发动机转速3000转跑到100码。只要它处在这种状态就是最省油的!

二、手动挡汽车,路况不好或者车子不能满足挂最高档位!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我们就要让变速器档位跟发动机转速在最佳状态下才是最省油的!那就是不管挂哪个档位都要让发动机转速最佳(需要听发动机工作声音,要有一定经验,包括选择档位)

三、自动挡汽车!

自动挡的车子在发动机转化率最高的时候最省油,也就车子已经上到最高档位,发动机工作状态最佳(一般是在2000转左右)。如果自动挡汽车不能上升到最高档位时,需要我们驾驶技巧,尽快让车子档位上升最高(以前文章有说到),这样最省油!

好了,以前是爆棚哥个人的一些见解,如果有什么建议或者意见请老铁们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