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什么时候成立的(上海银行什么时候成立的的)

沪农商行是上海地区的本地银行,2021年刚在上海交易所上市,上市至今一年左右,股价从上市时候的9.82跌至现在的6.24元,远远落后于同时期的指数涨跌和同时期的银行板块的涨跌幅,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这家企业。

上海解放后的农村信用合作组织,最早可以追溯到1949年冬成立的真如区信用合作社。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于6月首先在原西郊区的虹桥供销社内部筹建了信用部,紧接着同年10月,选择在龙华乡的和平村、薛慕村和真如乡的太平村,试办了三个信用互助组,以后就由点到面逐步发展。1954年10月,选择原大场区圹南乡组成了郊区第一个圹南乡农村信用合作社。

1979年10月,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恢复后,信用社归属农业银行管理,全面推行“所社联营”体制。1984年8月,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在宝山县罗店信用社进行改革试点,在宝山成立第一家县联社。1996年7月,中国农业银行不再领导农村信用社,并成立了上海市农村金融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农金改办”)。005年8月15日,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备工作小组组织召开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2005年8月19日获得同意开业的批复。2005年8月25日,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正式挂牌成立。


上海农商行的营业收入大部分来自对公收入,主要是放贷款的利息收入,对公就是主要将贷款放给公司群体,这部分的收入占到了总营收的一半多,个人零售业务也占到了公司收入的三分之一。

上海农商行的经营业绩近些年来稳步增长,主要营收从2017年的179亿增长到2021年的241亿,经营净利润从2017年的67亿增长到2021年的96亿,不管是营收还是净利润都实现了正增长。

由于刚上市,只有两年的分红数据,不过很明显,因为是银行体系,上海市农商行的分红较为可观,随着净利润的增长而增长。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