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什么斯智能马桶(奥克斯智能马桶)

近年来,智能马桶因其具有座圈加热、臀部清洗、烘干和自动除臭等功能,在市场上备受青睐。但是,五花八门的智能马桶产品也带来了一些问题。

“说好的温水清洗,却经常忽冷忽热,实在闹心!”近日,市民小张在家使用智能马桶后,面对多次出现的清洗故障问题,非常郁闷……莫慌,专业的技术来了!

在下陈街道飞跃科创园区里,有这样一家小微企业,它在行业内率先突破瓶颈,研发无流量计即热式模块,让水温“稳”下来!

行业内技术领先

为智能马桶安装高效“大脑”

“要让喷射出来的水温稳定,当人体接触后,不会有太大的波动。”8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台州福洁科技有限公司,在研发实验室里,一名技术人员正在调试智能马桶的清洗功能。

台州福洁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成立,是一家专注于智能马桶控制系统、即热式模块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公司现已获得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软件著作权等十多项专利,荣获台州“500精英”创业计划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台州市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等称号。

“即热式模块作为智能马桶核心部件,主要功能是在清洗过程中,让冷水直接加热出水并确保温度恒定。”台州福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继祯告诉记者。此前,智能马桶的加热模块大部分采用国外技术,由于国内南北水质差异较大,国外技术的流量计部分是滚动式结构,容易受水垢影响,造成故障。

“我们跟浙大合作,研发了这款即热式模块,取消流量计,降低故障率,提高产品稳定性,让适用性更广,使用寿命更长。”陈继祯介绍。该技术产品采用数字PID算法以及功率变频调节技术,对加热模块精准控制,实现5秒加热,出水温度误差控制在±0.2度。该款产品于2019年投产以来,已完成第二代产品的升级换代。

科技创新促发展

小微企业“跑”出新活力

2分钟完成3个产品检测,从温度、流量、压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稳定性检测……在福洁科技即热模块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智能设备自动化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一道工序。

“我们的生产线把可以取代人工的部分,都替换成自动化设备。这是我们自己开发的工装和测试平台,一方面确保生产速度和稳定性,另一方面提高产量。”陈继祯说。

作为台州唯一一家为智能马桶技术提供整体控制和加热方案的供应商,福洁科技立足于服务台州,力争成为智能卫浴解决方案的领跑者,为智能马桶企业提供电控部分整体方案。目前,企业已经和浙江澳帝、摩尔舒卫浴、万洁智能卫浴等一批智能马桶生产企业对接合作。月产量达1万套左右。

台州福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在闹:“创新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立足之地的核心,要始终围绕客户需求,进行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接下来,还将在核心部件的整合上再集成、再优化,增加研发投入,为智能马桶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