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真空胎打多少气(电瓶车真空胎打多少气压)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伙计赵大亮!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电动车真空轮胎的安装方法以及型号选择和注意事项。

电动车真空轮胎

现如今,电动车越来越普及,功能配置越来越高,电动车轮胎基本上都是真空轮胎,耐磨耐扎防穿刺,噪音小,车型不同轮胎型号不同。首先大家要了解真空胎的基本信息,例如常用的2.50-10型号的轮胎指的是直径为10,胎宽是250毫米,是轮胎的横截面积,PR是轮胎的层数,例如4PR就是4层厚度轮胎,上面也有时间显示和方向显示等。

电动车真空轮胎


电动车真空胎气嘴

大家在更换轮胎时,建议一般也把气嘴更换了,因为很多时候气嘴看起来老化严重,或者有些轮胎里面以前打过自补液,堵塞气嘴,或者你更换了轮胎不多久之后发现气嘴漏气顾客会觉得这是跟轮胎有关系的,觉得是轮胎问题或者是技术问题,不如一步到位直接更换掉,成本也不高,可以直接含在更换轮胎的价值中。

电动车轮胎

我们先把旧轮胎去掉,步骤是先放气,然后把轮胎从轮圈内部分离,一定要两边都分离,然后轮胎在轮圈的中间,用扒胎杆先把一侧脱离轮圈,然后另一侧用力一翘即可。

电动车扒胎杆

还有一种比较方便的扒胎工具钳子。先放气,然后用力一夹,轮胎就脱落在轮圈里面了。

扒胎钳子

安装新轮胎前,先把轮圈内部清洗干净,一定要确认好轮胎的方向,

真空轮胎方向指示

干净的轮圈边缘处涂抹洗洁精,

电动车轮毂

轮胎内部边缘处也涂抹洗洁精,

真空轮胎

涂抹洗洁精的好处有两种,首先是容易安装轮胎,其次是容易打气,因为洗洁精可以流入小孔中堵住避免出气,高手可以忽略。

扒胎杆安装轮胎

安装完之后就是如何把轮胎打起来。一般情况下直接打气就行,有些时候正常打气不管用,我们先可以用锤子轻轻的敲几下轮胎,让轮胎与轮圈尽量减少缝隙,还有就是用钢丝绳绑在轮胎中间绕一圈,拧紧钢丝绳,让轮胎与轮圈紧密相连,然后打气。有时候这个方法也不管用,我给大家推荐一个我屡试不爽第一个方法,需要一个风枪头

风枪头

首先我们把轮胎用一字型螺丝刀把一侧轮胎与轮圈推平,这一侧也就是跟正常的样子一样,然后气嘴芯去掉,用风枪去吹气,吹起来后赶紧把气嘴芯按上就可以了,屡试不爽。

基本上没有安装不上的轮胎。其实真空轮胎安装并不难,我们一定要了解原理,肯定是漏气的地方太多,怎样减少漏气,就可以增加充起来的几率。改天给大家出一个视频。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