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蔚领卖了多少辆了(大众蔚领现在还有销售的吗)

我记得从16年开始,国内突然刮起了旅行车风潮,各种进口旅行车型都开始引进中国,国内的合资品牌也开始布局旅行车领域。其中大众蔚领算是最早一批国产的大众旅行车了,比现在的明锐旅行车还要早些,但是基于宝来由PQ打造而来它各方面表现实属一般,关键是价格不便宜,入门版的定价都要到12.59万,顶配更是要14.97万,这个价格我买一台SUV难道不香吗?

高定价导致了它的销量难以起量,常年维持在三位数的销量让它经常成为大众燃油销量最差车型,经常和辉昂争夺倒数第一,也是一汽大众心中永远的伤疤,真的是后悔设计和生产出这款车型,最关键的是4S店也很烦,经常被额外压车,放到库房里好几个月都卖不出去,今天我们就聊聊这款车。


蔚领在外观上采用了当时大众的家族式设计,但是放到现在就有点稍显落伍,毕竟现在的大众设计都基本上进行了升级,套娃也都是套的新车型,而蔚领依然坚持复古设计。不过中网造型比较个性采用了波浪进气格栅。此外它还是基于PQ平台生产,要知道现在连POLO都是MQB平台产物了。

侧面看来,这款车倒是显得十分修长,一来得益于其平直的车身线条,二来与车身柔和的轮廓及扁平的设计有关。其次它是一台标准的旅行车,放到当年绝对是稀罕物,但是在现在确实表现一般,毕竟同级别还有MQB平台的明锐旅行可以选择。蔚领的长宽高分别为4559mm/1793mm/1487mm,轴距为2614mm,这个尺寸作为一台旅行车还是略有欠缺。

尾部设计辨识度比较高,大"屁股"的旅行造型让它显得颇为个性,其次C字型光源的尾灯辨识度也很高,而且整个尾部层次感比较明显,加上略微溜背的设计运动感不错。可惜的是它车尾和传统旅行车相比不够修长,不够旅行范。

内饰方面就要深深地吐槽一下了,这套内饰就是大众五六年前的老旧设计,完全是套用了宝来的内饰设计换了一个出风口造型而已,看起来和现在的桑塔纳都没啥区别,档次感实在太低,再加上大面积的硬塑料材质,让它廉价感爆表,完全跟不上现在的潮流。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的是一台1.5L自吸式发动机,之前还提供过1.4T车型,奈何定价太贵无人消费。所以现在全系仅提供1.5L车型,最大功率为112Ps,最大扭矩为145N·m,20款开始全系仅提供6AT版本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