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流泪的动物有什么意思(什么动物会流泪,因为什么)

最近,在重庆发生了一件令不少网友都动容的稀罕事。原来一名村民想要宰杀一只已经饲养了6年的大鹅,却没想到这只大鹅似乎知道了自己马上要面临死亡,竟然在被杀之前,留下了眼泪。

这名村民发现后,也是深受感动,认为这只大鹅已经有了灵性,从而放弃宰杀,选择继续喂养它,并且表示以后都不会再杀了它吃肉了。

说起来,在民间,事实上一直都有“动物有灵性”的说法,而且动物在被宰杀之前落泪求救的新闻也时有发生。

那么,难道动物真的有灵性吗?

2019年,有一名农民想要卖掉自家喂养了8年的一头老黄牛,这头老黄牛似乎知道自己将要被卖掉了,于是,竟然朝着主人下跪,而且还留下了眼泪,这也让这名农民于心不忍,最终没有将这头牛卖掉。

2020年1月,广东汕头的一户农家,将家里的一头母牛卖给了屠宰场,却没想到这头母牛在被宰杀之前,竟然下跪流泪,屠宰场的工人于心不忍,拍下了视频发布到网络上,很快,网友就众筹了2万多元将这头牛买下,送去了寺庙放生喂养。

2021年3月,湖北一户人家想要杀鸡吃肉,却没想到这只待宰的大公鸡,似乎知道了自己的命运,竟然不停地发抖,表现出非常惊恐的样子。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从这些真实发生的例子中似乎可以看出,民间有关于“动物有灵性”的说法,似乎真的在理,那么,真相究竟如何呢?

首先,从科学的角度来说,是否认这种“动物有灵”说法的,至于为何会有动物在待宰之前,出现了流泪、下跪的情况,有关专家也从科学的角度进行了解答。

研究认为,牛在被宰之前下跪,一种可能性是因为它感到了饥饿,或者是感到了劳累,于是就想要把前腿卧下,这样一来,不仅可以休息,而且还可以方面觅食吃草。

另一种情况,就是牛在进食的时候,不小心吃进去了一些异物,而这些异物会导致它的胃部非常难受,比方说出现胃疼的情况,于是,为了缓解这样的痛苦,就会选择用前腿卧下的方式,来让自己好受一点。

而动物流眼泪,一般都是因为眼部受到了细菌、病毒感染导致的,因为泪腺被微生物刺激到了,从而出现了流泪的情况。

毕竟正常来说,农家宰杀家禽、家畜,或者是卖掉家禽、家畜,往往都是会选择无法继续为自己创造价值的动物,比方说,牛在过去,主要是用来耕种的,往往当牛身体出现问题之后,因为无法继续正常劳动,才会被宰杀或者是卖掉。

自然,因为生病了,才会出现流泪,或者是下跪的情况,只不过因为在过去,人们对于这种情况的形成原理并不了解,才会认为是因为“动物有灵性”导致的情况。

那么,动物真的没有灵性吗?

研究认为,相对高级的动物,事实上也是具有“灵性”的,当然,这里的“灵性”,主要是指它们是有情感的。

例如在上世纪70年代,曾经有研究者做过实验,将一只刚刚出生不久的红毛猩猩,当做人类孩子来喂养,这只猩猩也很快和人产生了感情,并且认为自己就是人类。

然而,因为后来的意外,导致这只猩猩无法继续在人类世界中生活,被送回了动物园,而在临走之前,这只猩猩也似乎明白了自己被“抛弃”了,抱着自己的“养母”不断流泪。

这个实验,也是目前已知的,少数动物和人一样,具有情感认知的实验之一,不过,我们都知道,猩猩是人类的近亲,它们本身也是属于高级动物,所以,研究认为,它们具有情感认知,也是会不奇怪的。

不过,目前却没有证据可以证明,家禽、家畜也和人类一样,具有复杂的情感认知,所以,民间认为所有的动物都有灵性,这种说法从科学的角度来说,是不被认同的。

当然,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尽管从科学的角度一些无法理解的现象,都是可以进行解释的,不过,也的确会有一些无法进行解释的事情,拿这一次要被宰杀的大鹅来说,它就是在看到刀的时候,突然就流泪了,而且还一直在哭泣,看起来非常悲伤。

那么,在你看来,动物到底有没有灵性?欢迎留言,与我们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