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电影在什么影院看好(电影院看3d电影效果怎么样)

距离卡神上部电影《阿凡达》已经过去九年了,影迷们翘首以待,但卡神一向慢工出细活,即将于明天上映的《阿丽塔:战斗天使》,可是影迷们盼望了多年的作品。多少年呢?大概有20年了吧。

二十年磨一剑啊!

要我说,《阿丽塔:战斗天使》是卡神真·亲生女儿无疑了。首先,卡神本尊可是为了《阿丽塔》亲自开了微博呢。

卡神开微博后翻牌了郭帆导演,对《流浪地球》给予好评。这一举动可让郭帆导演兴奋坏了,迷弟属性完全暴露,微博字里行间都是喜悦。

翻牌事件也促使了前几天《阿丽塔》首映里上郭帆导演和卡神的“面基”~

如果说《流浪地球》代表着中国电影工业的起步和腾飞,那么《阿丽塔·战斗天使》则是世界最顶尖特效技术的展示。

郭帆导演看完电影首映后,对《阿丽塔:战斗天使》赞叹不已:无与伦比,精彩绝伦,特效再登巅峰!恭喜卡神又一部神片!

说起来,卡神对这个亲闺女的诞生,真的是挂心了好久好久。

《阿丽塔:战斗天使》改编自日本漫画家木城雪户的作品《铳梦》,故事发生在未来的26世纪,一名残躯少女从天空之城掉落,被废铁镇的医生依德捡到。依德为她装上机甲身体重塑生命,取名为阿丽塔。阿丽塔慢慢长大,偶然发现自己掌握独一无二的战斗技能,在战斗中不断成长的她,也开启寻找身世之谜,最终成为一名战斗天使。

失忆少女、暴力萝莉、世界末日、未来纪元、赏金猎人……每一个元素都让卡神着迷,难怪卡神把阿丽塔当作亲女儿看了。

早在90年代末期,卡神就买下了《铳梦》的版权,决定改编成电影,据说,为了获得版权,卡神亲自飞到东京拜访木村雪户,还亲笔写出了186页的剧本和600多页的札记,对于《阿丽塔:战斗天使》中的世界观构建,卡神心里十分清晰。

后来因《阿凡达》的制作,《铳梦》只能一拖再拖,最后卡神与罗伯特·德里格斯双剑合璧,才完成了这部原生3D大片。

影评人奇爱博士评价《阿丽塔》“是《阿凡达》之后效果最佳的3D电影”;而知名博主谷大白话则直接把《阿丽塔》称为《阿凡达1.5》。

《阿丽塔》是3D没错,但前面要加个前缀,“卡梅隆的3D”。

自《阿凡达》开辟3D电影新时代之后,这次卡神再次来提高电影制作的整体水平了——不同于现在市面上大部分2D转3D的“伪3D”,所谓的原生3D,是在片场就用3D摄影机进行拍摄,以实体拍摄完成3D效果,而不是后期转制。《阿丽塔:战斗天使》的团队将传统3D摄影机改造得更灵巧、更利于摄影机的运动,更准确地还原被摄物的方位,因此“立体感”就更为真实在视效的呈现上,无需通过“纵深运动”(比如有东西向观众飞来),就能感受到明显的立体效果。

更不要说,该片在CG制作上也很有讲究,超过13.2万根头发、2000根眉毛、480根睫毛,脸和耳朵上有近50万根“桃色绒毛”……每一个细节都需要一点点完成。

五官各个部位的融合,尝试了200种设计;脸,更是经过了5000次的更新再造……通过静态与动态的变化、皮肤纹理等各个环节诠释这个战斗天使。

此外,维塔工作室同样注重阿丽塔标志性的大眼睛,这双既没有违和感又可以将阿丽塔与人类区分开来的大眼睛,足足用了830万个像素去勾勒(要知道史诗级科幻电影《指环王》中整个“咕噜”也只采用了15万个像素),绝对能达到观众的观影预期。

技术层面的革新,是卡梅隆给《阿丽塔》留下的印记;而那一幕幕让人惊艳的动作戏,则充分诠释着导演罗德里格斯的暴力美学。

无论是阿丽塔孤身一人勇闯酒吧的打戏,还是“机械球大战”生死决斗时,融合了篮球、跑酷、轮滑等竞技体育的经典动作霸气对战机械改造人……都特别有罗德里格兹暴力美学的感觉。

上一刻,阿丽塔可能还是一个恬静、纤弱的初恋少女模样;下一刻,武力开挂,分分钟放倒对手,上演胳膊横飞、头颅乱滚;

电影里,阿丽塔在一次次战斗中觉醒了自己的战斗记忆;而电影外,观众戴上3D眼睛,则如同坐上了视觉、音效的双重过山车——爽到爆的刺激。

不管是从点映的专业好口碑还是自己看到的炫酷预告片,我们都绝对有理由相信,卡神口中的“重新定义视效和动作场景”,是真的在放大招了!就在明天,一起去影院,面对战斗天使阿丽塔,疯狂接招吧!

阿丽塔终极预告来袭,天坠之战全新镜头首次曝光,卡神亲自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