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换黄金什么价格是多少钱一克(铂金黄金现在多少钱一克)

考大家一个问题,如果把钯金、铂金首饰混在一堆925银首饰里,你能把它们挑出来吗?

相信很多人都会摇头!讲一个真事——

一对老夫妻拿着一堆儿旧的银项链,来专柜调换,店员告诉他们:925银项链没办法调换!

这时,老板走了过来,她看了看这几条银项链,说:看你们这么大年龄,来一趟不容易,我破例给你们换一条吧!

其实,老夫妻根本不知道,里面有一条项链是钯金的,按照当时的回收价,少说也值千把块了,可是,他们拿着一条100多的银项链兴冲冲地走了!

十多年前,钯金、 铂金、钻石可是风头正盛,尤其年轻人,嫌弃黄金的土,纷纷选择了白花花,亮闪闪的铂金和钯金!

我就是其中之一,别人结婚买“三金”,而我只有“一金”,一枚铂金仿钻戒指,买的时候1100块左右。

接下来的几年,随着黄金首饰越来越受欢迎,钯金和铂金逐渐被冷落了,钻石戒托也成了白金的天下。

19年钯金身价一路飙升,当时的黄金卖价在300元/克上下徘徊,而钯金回收价已经达到了400多!很多商家打出了钯金换黄金的优惠活动。

我拿出了自己的婚戒,打算换购一枚3D硬金戒指,店长告诉我这是铂金,不是钯金,换黄金的话,价格要亏掉2/3!

普通人如果不看票据和印记,很难分辨出钯金、铂金有何区别,即便是我们这样的从业人员,火枪烧过,没有丰富经验的新人,也不敢轻易下结论!

如今的金店,这两类首饰已经寥寥无几,平日也无人问津了!你手头还有这两样首饰吗?你会像我一样兑换,还是继续留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