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控股是个什么公司(东软控股是个什么公司啊)

来源:【津滨海客户端】

津滨海讯(记者 单毅 报道 贾成龙 摄影)6月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开幕。大会期间,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企业在津有哪些产业布局,刘积仁透露,东软正联合滨海新区努力打造一所产业学院,主要面向数字经济时代、智能时代培养和造就人才。此外,由于东软也在生产大型的医疗设备,所以也正和滨海新区合作,通过一些融资租赁等方式,把智能设备、影像中心、和未来一些基于影像技术的场景落地天津。

东软集团是中国第一个上市的软件公司,也是最先通过CMM5和CMMI(V1.2)5级认证的中国软件公司。记者了解到,东软在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区域已布局了天津东软瀚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市滨海数字认证有限公司、天津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智医科技有限公司。

对于东软在智能领域的探索,刘积仁表示,东软在人工智能领域,尤其是智慧城市方面,将大量的技术用于城市治理,提供城市治理解决方案,包括医保信息化建设、社会保险信息化建设、抗疫平台以及社会交通治理等等。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使用,使社会治理更加有序、更加精准、更加快捷。“在医学领域,我们现在进入医学元宇宙的时代,通过技术在元宇宙空间做疾病诊断,包括交流和手术模拟等。在教育领域里,在教育元宇宙空间,我们用更精准、更有效的手段来进行教育的过程。”

刘积仁透露,东软在天津的智慧城市建设中已经参与了很多项目。“大家在日常中可能都会用到,但是不一定知道是东软做的,比如核酸检测、医保、支付、社保等等,下一步我们在智慧城市的建设方面还会持续努力深入。”

“我认为津城、滨城在发展智能产业方面,最大的一个资源就是人才创造的能力。天津有很多大学,门类也很丰富,除了有工科,还有医科等门类学校。人才方面的不断投入,对数字经济发展十分重要。另外,天津的生活环境和营商环境都很好,这是能够留住创造性人才的重要因素。再有,就是与北京的距离和关系,促使天津进一步发展。”刘积仁认为,世界智能大会的召开,推动了天津在这一轮各大城市发展数字经济中的挑战力和竞争力,已经处于很好的战略地位,今后一定会有好的收获。

本文来自【津滨海客户端】,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