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甲壳虫生产多少量(第一代甲壳虫是什么时候生产的)

类型:原创 2015-07-30 汽车之家 编辑:王勐纠错

[汽车之家 车史上的今天] 对于人们的生活来说,不同的时间长度有着全然不同的意义:十年,可以用来代表一个人生阶段;二十年,这已经是一代人的时间;六十年一甲子,几乎可以算做一个时代了。而这世界上竟然有一款车,它持续生产了比一个甲子还要长的时间,这就是大众第一代甲壳虫。从1938年开始生产,到2003年7月30日最后一辆初代甲壳虫下线,这其中经历了65个年头。

大众第一代甲壳虫诞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这时候的德国政府正在推行一个旨在宣传国家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力量来自欢乐(德语:Kraft durch Freude,缩写:KdF)”运动。KdF计划涉及民众生活中的度假、娱乐、文化等方面,其中还有一个国民车项目,希特勒宣称该项目可以让每一个德国普通家庭拥有一辆汽车,为此他下令在沃尔夫斯堡建设大众汽车工厂,并请天才设计师费迪南德·波尔舍博士设计了这款经典的KdF汽车,它就是后来的第一代大众甲壳虫。

初代甲壳虫外形圆润,采用4缸水平对置风冷发动机以及后置后驱布局,它在1938年投入量产,然而随着二战的爆发,大约有超过5万辆甲壳虫被投入战场,留在民用市场的却仅有可怜的630部。德国战败后,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汽车被英军接收,英国人在这座曾遭盟军轰炸的工厂废墟中发现了甲壳虫的图纸,从此甲壳虫再度投入生产。

大战之后的欧洲百废待兴,正因如此,结构简单、经济可靠的甲壳虫迅速取得成功,成为了欧洲市场最受欢迎的家用汽车,同时还出口到美国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从1945年重新投产到1955年,大众用10年时间生产了100万辆第一代甲壳虫;1972年,甲壳虫以超过1500万辆的总产量打破福特T型车创造的单一车型产量记录。可以说初代甲壳虫为大众集团的崛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世纪70年代末,面对福特Escort等竞争车型的压力,大众在家用车市场以前置前驱的高尔夫和POLO取代了第一代甲壳虫。不过第一代甲壳虫却并未从此消失,它被大众安排到自己位于巴西和墨西哥的工厂中继续生产,而且这一生产就又是25年。2003年7月30日,编号为21,529,464的最后一辆初代甲壳虫汽车驶下了位于墨西哥普埃布拉的生产线,随即被送往大众在沃尔夫斯堡的博物馆中永久珍藏,为这款世纪车型的传奇一生画上了圆满句号。(文/图 汽车之家 王勐)

虫子迷的天堂 欧洲最大甲壳虫聚会现场:

评论(0)

相关车系 甲壳虫

紧凑型车

19.18-33.00

相关车系-经销商 北京请输入

© 2015 汽车之家 m.autohome.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