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新奇骏长宽高多少(东风日产奇骏长宽高是多少)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懂车帝原创 2021上海车展] 在4月19日开幕的2021年上海车展上,东风日产正式推出了其全新一代奇骏,这款车型去年就已在海外发布并上市销售,如今终于即将登陆中国市场。懂车帝从相关渠道获悉,新一代日产奇骏预计将于今年7月上市销售。作为参考,现款日产奇骏的官方指导价为18.88-27.33万元,作为换代车款,新车有望继续保持前代车型的大致售价区间。

新车特点:

新一代奇骏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整体设计,全新的V-Motion家族前脸以及分体式大灯让新车的辨识度得到显著提升。同时,车头看起来也更加敦实厚重,气场增强了不少。

新一代日产奇骏

老款日产奇骏

车身侧面依旧采用了比较简洁的设计理念打造,C柱位置线条的变化以及黑色车顶的设计风格,改变了车辆的视觉效果。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显示,东风日产新一代奇骏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毫米,轴距2706毫米。对比老款车型来看,新车长度增加6毫米,宽度增加20毫米,高度增加8毫米,轴距保持不变。

尾部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经过熏黑设计的尾灯组依旧有着不错的视觉感受。除此之外,新车还采用了银色装饰面板点缀,丰富尾部的层次感,下方则是隐藏式排气布局。

内饰也是新一代车型升级的重点,新车针对布局进行了重新规划,豪华感和档次感有显著提升。具体来看,新车采用全新的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以及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十分出众。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全新的电子排挡、无线充电、三区独立自动空调等配置。

从外观到内饰,全新一代奇骏的变化足够让人惊喜,不过,在动力方面,或许这款车型会引起一些争议。第四代奇骏基于CMF-CD平台打造,搭载1.5升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0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台三缸发动机拥有可变压缩比技术,能实现压缩比在8:1到14:1之间的变化,兼得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此前我们已经对新一代奇骏进行了抢先试驾,感兴趣的用户可以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试驾全新一代奇骏伪装车,内饰变化明显,动力可堪一用》

《试驾|内外全面变革!试驾全新一代日产奇骏》

关于新车背景、市场分析、价格猜测、竞争对手等方面的内容,请参考下方链接:

新车 | CR-V、荣放地位不保?全新一代日产奇骏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