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红隼是什么(公红隼图片)

应该是2012年的暑假,陪着妈妈爬山,在一块石头后休息期间,一只金雕悄无声息的落在身旁的巨石上,抬头已然惊呆,因为从小喜欢看《动物世界》,一眼就认出这个大家伙,同时制止了妈妈想要逃跑的念头,原地不动,静静观之。

哈萨克斯坦有古老的金雕驯养传统

放个金雕头像

对视了将近一分钟,可能觉得我们没有威胁之后,那只金雕开始肆无忌惮的打理羽毛跟爪子,期间我们母子两个不敢说一句话,也没有幅度很大的动作,也就有个三五分钟,金雕收拾完毕之后,照着山下的养鸡场俯冲而去……

低空巡逻的金雕

之后的那段时间,疯狂的迷恋上了鹰,一整年的时间混迹各大鹰群和论坛,了解学习中国传统的驯养鹰类的知识,2013年大学毕业,跟几个同学,租住在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城中村,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吧,在当时自己都养不活的年纪,入手了人生第一只——红隼。

小家伙看着萌萌哒,其实性格爆烈

当时有一句话:只要把红隼养好,其他都不是问题……

入手之前只有激动的心,没有好好的理解,小家伙到了之后,苦日子可就来了,红隼的体型不大,重量也就在半斤左右,但是生性活泼(又抓又挠还会动嘴,稍不注意就会见血),不甘寂寞(没事就啄脚绊,纯牛皮的一天干断两副),胃口好(一天五只麻雀或三天两只斑鸠),碎嘴子(动不动的就冲着你叫,声音穿透力超强),放风只能放在深夜(白天会被人围观,只能选择夜深人静的时候),没法驯养出猎(是个样子货,野外都是逮老鼠或者昆虫)。

鹰隼类雏鸟不赞同个人喂养,如发现请告知相关林业部门

第二只是雀鹰(母的,鹰隼类一般养母不养公),另一个名字大家都熟悉:鹞子。

鹞子的眼神非常犀利

鹞子的体型要比红隼大出去好多,但是重量也就在6、7两,爪盘大,力量足,明杆细长,翅膀强健有力,从古至今,都是小型鹰隼类里面的战斗机。

鹞子可猎食鸽子、斑鸠、喜鹊等鸟类

鹞子可比红隼乖多了,第二天就可以用手喂食,并不会对你抓挠啃咬,性格非常的沉稳,也十分的安静,眼睛贼漂亮,驯养个三五天即可出猎,活非常棒……

养过一只松雀鹰,我们叫松子(公的,而且不是亚成鸟)。

应该是吃的老鼠

松子的体型比红隼小,体重很轻,速度快,适合抓麻雀之类的小型鸟类 ,成功率很高。

松子的性格个人感觉跟鹞子类似,稍稍活泼了一点,要是不见生人也很安静。

放个网上松子出猎的图片

再就是养过一只棕背伯劳,不属于鹰隼类,但是可划到猛禽类。

就这货,人称屠夫鸟

伯劳有好多种,中国养的棕背伯劳跟百灵的作用差不多,听叫口,国外一般用作活体饵料,诱捕鹰隼类,喂养的话一般都是从雏鸟开始,某宝有卖的,自己繁育的。

比较幸运的是,我手里没有过鹰的冤魂,它们都挺到来年的放生季节(三四月份,鸟类繁殖季节),这个也算是老一辈驯鹰人流传下来的传统,遵循,全部放生。

2016年,网络严查鹰隼等野生鸟类买卖,爆出了一大批在鸟类迁徙路上放置绝户网的视频,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这些视频深深震撼了我,我是喜欢猛禽,但我不希望我到手的这些猛禽是这么来的,支持这项政策,从我做起,自此之后,再也没有入手过一只野生鸟类。

直到现在,我一直热爱猛禽,在野外最大的爱好就是抬头望向天空,发现一只鹰在天空自由的翱翔,我的内心充满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