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砸了过多少钱犯法(车被砸了多少钱构成刑事)

5月28日凌晨1时许,修水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和宁州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自己的汽车玻璃被砸,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110报警服务台和派出所的报警电话一直叮铃、叮铃响个不停,报警内容都是汽车玻璃被砸。

(砸车现场)

接警后,修水县公安局宁州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经现场勘查,现场一辆辆汽车,就像被足球一样大的冰雹砸了一样,前后挡风玻璃上布满了散发式的裂痕。

据初步统计,当日被砸的车辆共计80余辆,损失价值高达20余万元。

然而,仅仅8小时后,嫌疑人樊某就被抓获归案。经审讯,樊某于5月28日凌晨,从家里骑着摩托车出门后,趁着夜深人静随便在路边捡了一根铁棍,疯狂砸毁了80余辆车窗玻璃之后骑摩托回到家中。

攀某应当承担哪些责任?

1、攀某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

故意毁坏财物罪,是指故意毁灭或者损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75条的规定, 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一)》的规定,以下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一)造成公私财物损失五千元以上的;......。

根据以上规定,攀某砸坏车辆玻璃造成的价值损失达20万元,显然已经达到了立案标准。

根据量刑的规定,毁坏公私财物价值5000元以上不满5万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毁坏公私财物价值5万元以上的属于“数额巨大”,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攀某可能面临的处罚

根据新闻报道,攀某无故损坏他人车辆,数量众多,财产价值损失达20万元,已经触犯刑法关于故意毁坏财物罪的相关规定,依法可能判处三年到七年的刑期。

但是,具体的量刑、处罚需要等公安机关侦查完毕后,由检察院提起公诉,由人民法院依法判决。

最终判决量刑不仅受攀某损坏财物的行为和财物价值的影响,量刑还受到攀某认罪、悔罪态度、是否如实供述、是否积极赔偿取得受害人谅解、是否有犯罪前科、是否有过违法处罚记录等具体情况的影响。

3、攀某面临刑事处罚,仍需要赔偿

对于造成的20万元损失,攀某应当进行赔偿。攀某积极赔偿,取得受害人谅解的将有助于减轻其刑事处罚。

如果攀某不积极赔偿,有无谅解无所谓的,法院仍然可以依法判决由攀某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