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锐v6加多少机油(大众途锐v6加多少升机油)

汽车烧机油应该检查哪些地方


为什么烧机油的车,在做无损修复烧机油的时候,一定要检查好汽车的基本情况。因为烧机油虽然大部分是因为活塞环卡滞导致的,但是也有很多因素是叠加出现的。我们见下图

上图我们可以看出来,烧机油的问题一旦发生,其实有些时候是叠加因素出现的。但是最难检查的就是活塞环,所以,在检查修复烧机油的各种因素的时候,先排除好检查的配件,最后排除这些配件就可以得到活塞环的问题。

废气阀的检查


为什么要先排除废气阀等因素,因为这些外部配件是可以很快被检查到有没有问题的,废气阀可以采用拆掉软管观察有没有过多机油,不好拆的车辆可以用废气阀负压测试仪来检查,见下图

检查气门油封的方法


比较传统的办法是在冷车启动的一瞬间观察有没有蓝烟冒出,如果没有气门油封大概率没有问题,但是不排除一些车的三元设计过滤容量比较大,也没有蓝烟,但是气门油封也有损坏,另外就是依靠一些经验来判断车型的公里数,大概率是不是该配件容易老化。比如一定公里数的宝马车,我们根据经验可以先推断是气门油封的老化。大部分的大众车,气门油封在10年内损坏的非常少,这些都是修理厂根据经验可以总结推理出来的办法。具体的情况可以让修理厂协助车主判断。

涡轮的检查


涡轮问题出现了烧机油的现象,一般都是在涡轮中冷管的检查中可以发现问题,有的车的中冷管在发动机舱上部,有的在下面,只要拔下来观察里面的机油量就可以推算出来是不是该配件出现故障,如果机油非常非常多,年限又在几年内的车,这个配件出现问题的概率加大,如果机油量并不多,年限还比较长,那么这个配件没有大问题,不会对烧机油造成严重影响,烧机油问题的核心就不在这里。

燃烧室缸壁磨损-拉缸


这是很多修理厂也容易忽视的问题,并不是说修理厂不知道检查这里,而是不太清楚如何检查是有效的。我们以直列四缸发动机为例,普通的检查缸内拉缸的方法是,在汽车静止状态下,只是在四个缸内看一圈缸壁,但是这样的方法不完整,因为在1和4缸的活塞在下止点的时候,2和3缸的活塞是在上止点的,因此,正确的检查是要手动盘一下曲轴,将2和3缸的活塞放到下止点附近在内窥观察。这样才是一个完整的观察过程,并且内窥镜在缸体内要360度观察一圈缸壁的状态,不能只是简单的看看就完事。如果缸内没有任何拉缸情况,不需要大修发动机,切记,没有拉缸,没有做过缸内加热修复烧机油,不需要大修,加热修复失败后,往往会因为高温加热,有的是采用90度加热,但是没有考虑到药液被加热后释放的热能,因此,往往即便是90度的加热棒在加热缸内,药液被加热后释放的热量,转化成温度,也会将缸内的问题提升到130-150度区间,已经远远大于了汽车在正常使用时候,防冻液可以承受的最高温度极限数值。


小结


通过以上和发动机烧机油相关的检查中,我们会发现,烧机油的检查是一个完整的路链过程,并非简单的感觉,要对自己的爱车负责,就要做一些比较详细的检查,最后才能在这些检查后,确定是活塞环卡滞导致的烧机油问题,即便我们说活塞环卡滞是烧机油出现最多的环节,但是叠加因素也是存在的。所以,检查汽车的烧机油原因这个环节玩完不可忽视。


活塞环卡滞有哪些故障特征

1.缸壁可能出现机油的残留物

黄色的机油在缸壁存在,是活塞环卡滞的一个现象,有的车是火花塞有机油,拆卸的时候滴上去的

2.活塞顶部的积碳超厚,黑亮,说明积碳生成时间很长,一层层覆盖导致又黑又亮

发动机缸壁拉缸就是这样出现的,非常危险,很容易导致不可逆的拉缸出现,最后大修发动机是避免不了

3.活塞环严重的卡滞,导致机油不断的残留在缸壁,在高温的工况下和混合气一起燃烧,排出排气门,给三元催化带来不可承受的负担,最后三元彻底失效,必须更换三元催化,同时不好的燃烧质量会加重活塞环积碳的卡滞,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案例讲解拉缸的重要性

我们看一个修复烧机油的车辆案例,在修复前,我本人忽视资深修理师傅的建议--仔细检查缸内的情况,不听建议,直接去修复烧机油导致的损失。

事情经过

案例车辆,大众途锐,烧机油状况,1000公里一升机油,10年车辆,行驶了14W公里。在修复烧机油之前,修理师傅多次提醒要仔细检查1和4,2和3,5和6缸的全部缸壁 ,大众车的确拉缸的很少,我个人以拉缸的概率很低为判断依旧,在检查完废气阀后直接就开始自行修复烧机油,采用的是司有普烧机油修复剂,该类修复剂对活塞环的释放有比较高的效率,但是针对拉缸的车辆,任何修复办法均不能发挥到极致效果。

在经过了3次修复后,烧机油的改善仅仅从1000公里消耗一升机油,提升到3000公里消耗一升机油,比正常修复的效果要低。因为是V6发动机,缸体倾斜,我知道修复次数也要多一些,但是为了能确保修复效果,我还是约了修理厂为发动机好好检查一下,当检查的现象在内窥镜展示出来后,我倒吸一口凉气。见下面组图,希望给大家一个借鉴的经验,让大家少走弯路。

缸壁有多处拉缸,虽然不很严重,但是绝对会影响到修复效果。下面的活塞顶部真的干净太多了

活塞上的积碳清洁比较干净了,轻微拉缸是之前没有检查到的

活塞顶部清洁比较干净,金属刻字已经清晰可见

金属刻字清晰可见,清洁的效果是很满意,但是有拉缸,只是我自己之前的疏忽,没有好好检查。

小结

很多车主都和我一样忽视,甚至修理厂也忽视对燃烧室缸壁的认真检查,对于大部分车而言,拆掉火花塞很简单,只要拆掉后用内窥镜按照上面的办法好好检查下缸内拉缸情况,就可以很好的避免一些弯路,该车上述图片表明,在修复烧机油之前已经出现了拉缸现象,虽然不是非常严重的拉缸,但是也会影响到车辆活塞环释放的效果,因此,在确定外部配件没有问题的前提下,即便我们确定了是活塞环导致的烧机油,也要认真对待缸内的检查。一个并不复杂但是又是很关键的一个环节,很有必要都花费一点时间检查下。

这两途锐的拉缸虽然不算非常严重,但是也会对后面的释放活塞环的效果有一定的影响,比如说,别的车可以做到6000公里以上不用加机油,我这车可能也就到4000-5000公里不加机油,因为拉缸会导致缸壁和活塞之间存在间隙,即便是轻微拉缸也会多条拉痕出有很少的机油存在,因此整体修复效果受到影响。


最后

汽车烧机油是一个大问题,不建议等到烧机油明显加重了才想到要维修,平时对注意清洁油路,使用有效的清洁剂,这个非常关键。只有有效的清洁剂,从准新车开始定期养护,才会预防活塞积碳超标现象发生,才会清洁干净整体油路的燃油,防止燃烧恶劣,快速出现超标的积碳造成严重的烧机油后果,要知道烧机油一旦发生,大修一次的费用远远超过该车用到报废前,每3000公里使用一次有效的燃油清洁剂的成本投入。建议使用一些适合国内燃油特点的清洁剂,目前适合国内燃油特点的清洁剂主要是司有普原液类的清洁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