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 什么意思(我嫩叠什么意思)

这4个字一般人都不认识,由9个字组成,仔细观察才发现其中的奥妙。

用简单的语言阐述传统的艺术,大家好,我是不二斋,有网友发来一张图片,问这4个字怎么读,我经常被问到这样的问题,发来一张书法的图片,篆书或者是草书,因为这些书体一般没有学过书法的人不认识,即使是学过书法,很多草书和篆书也不一定认识,加上很多作品又不是正常的创作,一般都有一点江湖书法的风格,又增加了辨认的难度,但是只要能够认出其中的一两个字来,通过上下文的内容和落款,还是能够认个差错多的。

但是这位网友发来的这“4”个字,我却想了很久也没有想出来,我想大部分人也不一定会认识,因为这几个字虽然是由汉字的笔画组成,却根本不是一个字,每一个“字”都是有好几个字组合而成,这些都是是“组合字”,想要明白这几个字什么意思,需要了解这几个字的内在含义,确实比较有难度,汉字除了滋养了书法这门传统的艺术,这种组合字也是中国的汉字有意思的地方。

无奈,只好在网上查了一下,原来这4个字是由9个字组成的,分别是“青气”、“万丈”、“山水土”以及“多年”,“青气”意思是青色的气体,古人也指青色的云气,如《清史稿·灾异志三》就记载:

“ 顺治七年正月二十七日夜, 望江西方有青气亘天。”

这个“青气”就是指的“天”的意思,“万丈”这个就比较好理解了,万丈表示长度或者距离,是“长”的意思,“山水土”指的是大地的“地”,有山有水有土地,而最后一个字“多年”组合在一起指的是时间很长,也就是“久”的意思,这样这9个字组合起来就成了“天长地久”,寓意非常吉祥,也很有意思,又不张扬,也难怪很多人会把这四个组合字镶嵌在门楣上。

想要认出这样的组合字,除了要有文字功底,还要有一定的历史、文化知识,汉字的博大精深不仅在于它优美的字音和字形,更在于它具有丰富的内在含义,玩味起来十分有意思。

在这之前你认知这4个字吗?你还知道哪些这样的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看完不要忘了点 赞 关 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