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四的卡车能用多少年(国四卡车还能用几年)

国三卡车淘汰,国四被限制,怎么办?卡友:我的车还能开几年?

大家都知道,如果按照原定计划,今年国六标准就要在国内全面实施了,那么意味着国三卡车就要被淘汰,事实上现在已经没有多少国三卡车在运营了,今年就会进入收尾工作。按说国四卡车上路的问题还不大,但现在车主们都开始担心,因为很多地方都不允许国四卡车进入了,此时车主沉不住气了:我的车还能开几年呢?

去年国六排放标准在有些地方已经实施,对此国三和国四的卡友都紧张起来,因为我国的货车排放升级的实在太快,就连国五的车主们都感觉迷茫了。不少卡友表示,自己的车才买了三四年,这么快就要推行国六,虽然自己的车还可以上路,但很多卡友都担心开不了几年,所以心里很不踏实。

货车的排放升级是不可避免的,这也是为了我国的环境着想,国三、国四卡车确实给环境带来了很大影响,不过国五车的改变比较大,现在又推出了国六,到时候国七推出时,想必我们的环境会变得更加干净,说不定哪天这个尾排的效果就跟新能源差不多了,不过这也不是短期内可以解决的问题。

虽然对于尾排的升级大家都可以理解,可这对卡友们的影响实在太大了,使他们的运营难度进一步增加。本来自己的卡车可以用十年,但因为尾排不断提升,说不定只能用五年就要被淘汰,就算是没有淘汰,也会有很多的限制,这样卡友们在运输上就会受到影响,而且五六年就要换次车,换成谁也承受不了。

经营好的卡友,可能会在三四年内把成本收回来,但要是经营得不好,五年都不一定可以收回自己的成本,要是这个时候就要被淘汰掉,车主的损失就更大了。因为车辆报废的残值是很低的,这几年的辛苦全都白费了,所以卡友们都觉得关于尾排标准提升的事情,应该慢慢的来,否则会让车主们措手不及。

运输行业在国内一直都是很重要的,要是卡友们不能挣到钱,对各行业的影响也是很大的,而任何的新政策在推出后,都是需要有段时间来磨合的,要是太激进的话,反而不利于政策的实施,ETC收费就是个很好的证明,所以卡友们都希望专家们可以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