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板保护门是什么东西吗(插线板保护门)

欢迎点击主页,关注我们立邦刷新服务头条号,了解更多装修改造知识!

在整个家居空间中,开关插座可以说是我们使用最为频繁的电器了,作为使用最为频繁的电器,开关与插座的安全就非常的重要。电子技术的发展让现在的开关插座形式多种多样,功能也是多种多样。但是无论开关插座的功能多么创新,形式多么多样,我们都必须选择品质可靠的开关插座。那么开关插座如何选择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开关插座的选择技巧。

1.款式与室内设计风格相符

首先,在挑款式开关的款式、档次应该与室内的整体风格相吻合。白色是主流,开关面板的颜色要与整体色调协调。


2.外观材质光洁平滑

看外观、手感好的插座使用材料稳定性强,不易变色,外观表面光洁平滑、无气泡、无划痕、无污迹、色彩均匀有质感,手感顺滑。

另外选购时应注意,花形越复杂的产品,价格自然就高。对于花形的选择,主要看用户的个人喜好。但花形复杂但价格低廉的产品应特别注意,它是否在其它方面偷工减料了。


比如面板材质一般外壳用的都是pc塑料,坚固阻燃。不过pc塑料之间的配料和工艺是不一样的,要选择有插座保护门的。


3.内部铜插件要有分量

开关插座应当有足够的分量,开关里面的铜片是最关键的部分,如果是合金的或者薄的铜片将不会有同样的重量和品质,底座的结实度也将影响开关面板的使用周期。


我们可以用插头插到插座里面,然后再拔出来,感受一下拔插的力度是不是适中。铜本身是比较沉的,如果开关插座的比较重,那么证明里面铜材有保证。


4.一定要有国家安全认证

购买开关插座的时候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安全性。符合国家3C认证的开关插座。不安全的开关插座轻则会造成电线发生短路,严重的会引发火灾事故。质量好的插座一般的安全认证书什么的都齐全,像“CCEE”和“CCC”之类的安全认证标志。


5.开关自如

在挑选时,我们可以反复几次试按插座开关,合格插座开合自如且声音清脆,不合格插座手感生硬,易卡滞。


开关插座的保养方法


①开关不要反复开关 :这样不仅会增加用电量,还会使开关寿命降低,开与关过程中,操作部件会磨损。


②插座使用讲顺序 :先插入插头再打开开关,先关掉开关再拔插头。避免插头与插座内通电铜片摩擦时引起火花,减少铜片磨损。

③开关插座清洁用酒精 :开关插座时常保持干净,可以用干布沾少量低浓度(70%-75%浓度)的酒精擦拭,切忌用水清洁。

④开关插座表面:想要开关插座更加耐用,可以在周围加上一些装饰来保护,比如厨房、卫生间等特殊空间更加需要,加保护盖既可以保障用电安全,也可以减少油污、水汽对插座的污染。

还在等什么?在刷新墙面的同时,赶紧来给家里的开关也进行同步焕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