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拍星空软件叫什么意思(安卓手机拍星空软件叫什么)

玩转手机摄影,每天分享原创的手机摄影教程,手机相机功能、人像、风光、夜景、创意拍摄技巧,还有后期调色、修图等教程,欢迎感兴趣的朋友点击右上角,关注我们!

------------------------------------------------------------------

虽然我们手机最基本的「拍照模式」

已经能满足我们日常拍摄的大部分需求

但是在拍摄一些特定的场景

比如星空、月亮、光轨、高速运动的物体等

星空

月亮

车轨

运动中的人

我们则需要使用到「专业模式」来拍摄

在之前的一篇文章里我们已经详细说明

专业模式的基本参数以及使用方法

(点击文字回顾文章:你手机里的这个拍照模式,出片率100%)

今天我们就来继续深入学习专业模式

如何在这些特定的场景里

用专业模式拍出更高逼格的照片吧!

固定亮度的物体

虽然大部分手机都有夜景模式,在手持拍摄时,也可以获得非常清晰的不因抖动而模糊的夜景图片。

手持 OPPO Reno 2 拍摄

夜景模式虽然很方便,但是在拍摄像星空或者满月等固定亮度的对象时,单靠夜景模式是拍不出来的,因此需要使用专业模式来设置参数进行拍摄。

手机专业模式界面

在专业模式里我们可以设置ISO,快门速度,白平衡,曝光补偿,对焦模式和测光模式,这样我们可以更好地控制图像,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拍出更好的照片。

〃拍星空参数参考〃

© IAN NORMAN | OnePlus One

手机拍星空,常用参数为:15-30秒曝光时长,ISO800-3200之间,这套参数大部分设备都适用。手机相机打开专业模式就能调节参数,部分手机不可调节的,可以下载第三方软件。安卓推荐下载:Camera FV-5,iPhone推荐使用ProCam 7。


〃拍月亮步骤参考〃

夜景模式拍月亮容易过曝,缺失细节

专业模式拍摄,可以看到月亮上的细节

首先把手机放到三脚架上保持好稳定后,点击焦点对准月亮,然后把手机的焦段拉到最大。

调整ISO:为了减少夜间拍摄的噪点,拍摄月亮的时候将ISO最好调整到最低50或者100。

测光模式:拍摄月亮由于主题的特殊性,所以要选择点测光。

快门速度:快门速度大概在1/200左右,既保留了足够的细节,也不会有过曝的情况。

最后要降低你的心理期待,即使是使用了专业模式拍摄,由于手机硬件方面的限制,使用手机拍摄的夜空照片的质量还是不如高端数码单反相机的质量。

快门与慢门

通过专业模式,我们能够使用高速快门来冻结动作或者用慢快门速度来模糊动作,这让我们在拍摄过程中能够创作出一些有趣的创意效果。

1/80拍流水与1/8s拍流水的区别

〃高速快门〃

高速快门通常是指足以冻结动作的快门速度。通常1/250或更高的快门速度才能在相框内冻结动作,而不会产生运动模糊或相机抖动。

通过高速快门,你可以捕捉到一些惊人的“冻结”动作,例如下落中的雨滴,飞行中的鸟类,行动中的运动员或水滴飞溅。

如果你在拍摄水时使用高速快门,则每滴水滴都会完全清晰地悬挂在空气中,甚至我们自己的眼睛也看不到。

1/1600秒拍摄海豚

高速快门能消除运动模糊,能创造性地使用它来传达运动和速度。这些类型的镜头通常需要大量的反复拍摄,但是最后成片效果视觉冲击力会非常强。

〃慢门〃

快门速度越慢,我们称为慢门或长曝光,速度通常约为1秒或更长。非常适合拍出模糊的人群照,使流水具有雾状外观,并捕获来自汽车和星星等物体的光迹。

1、光轨和光绘

使用长曝光和低ISO的组合,你可以在夜晚中捕获光移动的轨迹,比如拍摄常见的公路上移动的汽车,或者拿着发光物体(手电筒、荧光棒等)在空中画画,以及天空中星星的移动轨迹等。

2、流水慢门

水体,无论是湖泊,大海,瀑布,河流,还是只用自来水,都可以使用慢门营造丝绢流水的效果。

© Roberto Pavic

拍流水慢门时要注意,在2-3秒的曝光时间下,即使在白天将ISO设为50,通常也会得到过曝的图像。因此,最好的选择是日落或日出,这时图像并不完全黑暗,但只有足够的光线才能捕捉到流水。

© 蔡浩德 | 华为P20

3、虚化人群

假期出游时想要消除路人甲,拍照时就别忘了手机的慢门来虚化移动的人群。

当然也可以直接用最简单的方法,iPhone用户拍摄一张实况照片,上滑出选择工具栏就能找到【长曝光】。

华为手机可以【流光快门】里的【丝绢流水】,其他手机则可以使用手机应用。Lightroom 的长曝时间曝光的方法。

光斑

专业模式里的对焦分为单次对焦(AF-S)、连续对焦(AF-C)和手动对焦(MF)。单次对焦焦点不变 ,连续对焦会根据场景而转移焦点,手动对焦适用于拍摄光斑。

打开手机的专业模式,选择手动调节对焦,让主体逐渐模糊,就可以拍出炫彩夺目的夜景光斑。

下雨的时候,窗户很有可能被雨滴覆盖。通过聚焦于窗户上的雨滴可以拍摄到一些独特的效果。从室内拍摄时,逆光也有助于突出水滴。而在窗户外的模糊风景则容易让人产生想象,这个画面相当有趣。

在除了透过玻璃窗,也可运用透明雨伞,而且画面更有故事性。这种照片的技巧是需要把焦点放在水滴上,而非背后的景物上。有时候会因为水滴的细小而有些许困难,这个时候可以手动对焦,把焦点对准雨滴后再进行拍摄。

好了,今天关于专业模式的分享就到这里了,专业模式虽然比拍照模式使用难度更大,但是专业模式有着更大创作可能性,可以让我们拍出更高水准,更有逼格的照片,该用的时候就要用起来,不要闲置了这个好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