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普卡是什么意思()

你对信用卡安全真的了解吗?你懂信用卡上的数字代表着什么吗?

如果还不了解,那么今天这篇信用卡卡面知识小科普你一定要看,因为它关系着你的信用卡安全!

首先来了解一下信用卡正方两面的所有文字分别代表着什么:

具体每个名词的含义听我细细道来~

信用卡正面

发卡行名称:

表示该卡片所属的发卡银行,目前区域性银行和外资银行也具备了发卡条件。

卡BIN码:卡号前六位为BIN号(银行标识代码),由银行卡组织向ISO申请并分配给银行卡组织。

BIN号对应的卡组织:

“62”开头的为中国银联,卡号16位

“4”开头的为VISA,卡号16位

“5”开头的为MasterCard,卡号16位

“35”开头的为日本JCB,卡号16位

“34/37”开头的为美国运通。卡号15位

“30/36”开头的为大莱。卡号15位

有效日期:

一般来说只有信用卡卡面上会印有有效日期。如果到期前持卡人没有注销卡片,银行则会根据持卡人的信用额度补寄一张新卡以方便持卡人继续使用。

持卡人姓名:

持卡人姓名用于消费时的身份验证。

卡片级别:

每个卡组织的卡片级别略有不同:

普卡:是基础性支付产品。

金卡:是银行卡中相对高端的产品,一般年费可通过消费笔数等方式抵消。

白金卡:较金卡具有更多增值服务功能的高端卡,常见服务包括机场贵宾厅、高尔夫服务、道路救援、预约挂号等。

钻石卡:是级别最高的银行卡,可以向持卡人提供顶级的增值服务。例如机场贵宾登机、高端酒店住宿升级、免费体检、私人管家等尊贵服务。年费从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

卡组织标识:

目前世界主要卡组织包括:中国银联、visa、万事达、美国运通、发现卡、jcb、大莱等。

信用卡背面

PS:各种保证信用卡安全的信息其实都在信用卡的背面哦!

签名条:

在发生卡片盗刷情况时,如持卡人设定的交易方式为“签名”,而签名条上的签名与签购单上的签名不一致,则持卡人可申请追回该笔损失。如设定的交易方式为“签名+密码”,如密码泄露,即使签名不符,持卡人也需自行承担盗用损失。

客服电话:

持卡人可拨打此电话来进行业务咨询与相关情况的咨询。

卡片磁条:

目前市面上流通的银行卡主要分为IC卡、磁条卡、磁条芯片复合卡。

信用卡安全认证码:

是信用卡在进行卡片激活,或网络交易时的一个安全代码。它通常是印刷在信用卡上面的3或4位数字,不同类别的卡印刷位置会有所不同。它通常被用于证实付款人在交易时是拥有该信用卡的,从而防止信用卡欺诈。对于银联组织的银联标准卡使用的称为CVN2,VISA卡使用的称为CVV2,万事达卡称为CVC2,运通卡则称为CSC2。

而所谓的信用卡盗刷,只要卡友们注意保管好自己的卡片,刷卡时不要让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