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买什么牌子的手机(2016年手机品牌有哪些)

2022年5月,知名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最新数据显示,苹果的强劲增长推动了北美智能手机市场发展,一季度出货量达到3900万部,同比增长3.7%。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1%的背景下,显得格外突出。作为对比,欧洲市场(4170万部)、中国市场(7560万部)同比分别下降10%、18%,印度市场(3800万部)同比增长2%。

前五名市场份额合计高达95%,其他品牌几乎没有生存空间。排在第五位的谷歌,出货量同比大涨380%至120万部,市场份额涨至3%。纵观Google手机发展史,刚开始的时候,所有的产品都由品牌方代工,并以nexus品牌存在,例如Nexus 4、Nexus 5、Nexus 5X等。

慢慢地,谷歌意识到与手机厂商合作开发产品未必是一条正确的道路。于是他们决定自己设计和开发,只让HTC负责代工。2016年10月,第一代Google Pixel正式亮相,相机表现令人惊叹。两年后,更是斥资11亿美元收购了HTC原Pixel手机部门(ODM部门),将软硬件和品牌都把控在自己手中。

如今Pixel系列已更新至第6代,接下来谷歌将进一步扩展产品阵容,包括Pixel 7旗舰机、物美价廉的Pixel 6a,至于首款可折叠手机Pixel Notepad(暂定名),发布时间则一再推迟。

中国品牌占据两席,TCL继续排名第四,出货量减少21%至140万部。你可能会疑惑,TCL不是卖电视的吗?事实上,它是国内首批拿到手机制造许可的13家厂商之一,千禧年就推出首款国产高端手机“999D钻石手机”,02年和03年拿到国产手机品牌第一名。

紧接着,TCL通过收购法国阿尔卡特的手机业务,获得完整的销售体系、技术以及专利。2016年底还拿到黑莓手机品牌授权,后者巅峰时在美国市场占有率高达48%。虽然合作并不顺利(2020年8月分道扬镳),但还是顺利在北美市场扎根。今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他们联合美国运营商巨头T-Mobile和Verizon分别发布两款全新5G智能手机:TCL 30 XE 5G和TCL 30 V 5G,这是专为美国市场打造的全民5G手机。

自从去年下半年LG手机退出市场后,联想成为北美新晋第三大品牌,一季度出货量大涨56%至400万部,市场份额提升至10%。旗下的摩托罗拉利用广泛的运营商业务,尤其是与预付费运营商和终端运营商的合作,迅速抢占份额。有消息称,7月份摩托罗拉将发布业内首款像素突破2亿的手机,产品首发搭载三星HP1 2亿像素传感器。

凭借满足中高端消费者需求的S系列和A系列,三星出货量上涨1%,市场份额达到27%,不过与苹果的差距被进一步拉大。得益于iPhone 13的畅销,再加上最新版iPhone SE的发布为北美用户提供一个实惠的选择,苹果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9%,达到1990万部,市场份额高达51%。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手机市场因为各种因素开局比较艰难。据日媒报道,小米、OPPO、vivo未来几季的订单将会缩减20%。同处于安卓阵营的三星,则将全年出货目标下调10%左右。而据知情人士爆料,苹果今年要求供应商组装2.2亿部iPhone,与去年持平。

Canalys指出,下个季度,供应问题依旧是头部厂商面临的关键问题。不过北美市场仍将是优先供货地区,可能保持健康良好的供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