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9用什么sim卡(华为mate9电话卡)

问题现象确认:

开机后经检测发现SIM卡1识卡正常,SIM卡2不识卡

根因分析:

1. 测试卡1识卡正常,卡2不识卡,更换SIM卡后检测卡2任然不识卡,确定主板故障导致卡2不识别SIM卡;

2. 对J2801外观及周围相关元器件进行目检发现无异常;

3. 用万用表测量SIM2各个引脚的对地阻值,发现VCC和RST对地短路,拆除D2803、D2804后,经测量VCC、RST对地阻值发现阻值正常,因此确定因D2803、D2804不良导致SIM2不识卡。正常板和此故障板对地阻值对比表如下:

4 实物图和原理图如下:



结论:

D2803、D2804本体不良导致VCC、RST对地短路,从而造成SIM2不读卡

总结:

一个卡槽不读卡,另一个卡槽工作正常时,首先要检查SIM卡槽的外观,排除外观故障后测量故障卡槽每个引脚的对地阻值,有对地短路的线路时,首先要检查稳压二极管,因为在SIM卡电路中稳压二极管容易被击穿导致不读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