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借记卡什么时候注销(工行借记卡多久自动注销)

随着时代发展,银行业务也在慢慢发生变化,之前大家存款取款,都是用存折,后来改进到银行卡,这个银行卡包括好几种,有借记卡、还有信用卡,为了吸引客户,还会给部分客户办理这个贵宾卡等等。

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因为各种原因,比如你到一个单位就职,单位会指定一个银行的银行卡作为工资卡,或者给孩子缴费等等,办完了银行卡后,想起搁置不用,是个司空见惯的事情。而且呀,各地很多银行还会以发放礼品的形式给鼓励大家办卡尤其是信用卡。长此以往,不少人手里都持有不少沉睡卡,尤其是之前啊,银行不知限制办卡数量,因此一个银行可能还有多张闲置卡。

但是这种情况,无论对银行还是对个人,都没什么好处,还容易为一些违规行为,像电信诈骗提供温床。因此,近期,多家银行像工商银行等纷纷出手,宣布开展奖​卡行动,从7月份起就对用户长期不用的个人银行账户实施清理工作。

以工商银行为例,此前就发布公告,从下半年起,将对用户长期不用的个人银行账户,大家注意这个账户不仅包括借记卡,还包括活期存折。开展清理工作。对符合清理条件的账户将限制部分金融服务功能。当然开展这类清卡活动的不仅仅是工商银行,今年以来,其他银行像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等都陆续开展清理这个人账户行为。

相信大家肯定很关心,哪些账户被清理或者强制注销呢?

还是以工商银行为例,同时满足3个条件,就会被划入到清理范围,第一类,就是截止到今年上半年末,3年或者3年以上没有发生客户主动交易的。第二类就是账户余额是零,第三类就是没有签订信用卡、个人贷款还款和其他代收代付协议的账户等等。

其他银行也有类似的规定,因此大家赶紧看看手中的银行卡,有没有类似的情况。同时,不少银行可能办理这个银行卡还有年费一类的要求,因此借这个机会清理一下手中的银行卡包括存折账户,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先自主梳理一下,有可能还会有这个意外惊喜,比如某个账户会沉睡一笔钱呢。 有些银行卡如果不用,就建议主动注销。

如果说,你的银行卡有被清卡的可能,但是你还想保留这张银行卡怎么办呢。其实也不难,合法有效的银行卡在清卡行动前,张万东一笔动账交易,包括存一笔钱呀、缴费呀、转账、等等,让账户活起来。这样你这个银行卡还有继续使用的可能性。但是注意,如果是属于被司法冻结等特殊银行卡则不行。

我们提醒大家,现在银行卡都是实名制,存取款也有很规范​地​管理,大家也要绷紧一根弦,那就是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不要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这类行为已经涉嫌违法,被查处,后果是很严重的,不仅仅是被清卡或强制注销这么简单,所以一定不要为了蝇头小利或者碍于交情出借自己的银行账户。一旦银行账户被非法他用,背锅的可就是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