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夏天的结局是什么(16个夏天大结局)

Netflix《华灯初上3》迎来大结局,第三季终于揭晓杀死苏庆仪的凶手,然而观众对结局评价却褒贬不一。不少网友认为《华灯》结局没有新意,尤其林心如饰演的「萝丝妈妈」从头善良到尾,更被网友批评太过圣母。最近就有网友热议,林心如每次演的角色人设都很相似,几乎都是「美丽善良、所有男人都爱她」的套路,《华灯初上3》杨祐宁、凤小岳、郑元畅都爱她,《倾世皇妃》严宽、霍建华都爱她!

《华灯初上3》结局萝丝被酸「太圣母」?处处帮助人、人人都爱她?

《华灯初上》结局啦!第三季终于揭晓杀死苏妈妈的凶手,然而大部分网友却并不满意《华灯》的结局,认为凶手身分没有反转,结局有点太平淡、没有新意,而萝丝更是被部分观众认为太过圣母。剧中萝丝毫无保留地帮助苏庆仪和花子,就连最开始和她有点不合的阿季、爱子,萝丝妈妈也都不计前嫌的帮助她们。甚至苏庆仪抢她男友、卖掉股份,还想带走子维,把萝丝的爱情、事业都毁了,萝丝也仍然想念著苏庆仪,这让网友直呼萝丝根本是「圣光开好开满」。

之前第一、二季播出时,有很多观众期待第三季萝丝可以展现更多复杂的面向,甚至有人期待她黑化,或是展现一些黑暗面,然而萝丝妈妈却「从头善良到尾」,这也让一些观众很失望,认为林心如又演一样的角色。

网友指出,林心如演的角色每次套路几乎都是:「善良美丽的女主角,所有同性都嫉妒她,所有异性都爱著她」。《华灯》虽然没有那么夸张,但萝丝妈妈依然善良、依然很多男人都爱她。江瀚虽然花,但他只有对萝丝是特别的,吴少强想补偿她,连成哥和她也有暧昧。

最近也有网友热议林心如演过的「同类型角色」:

网议林心如的剧「套路都一样」1:《倾世皇妃》严屹宽、霍建华,一堆皇子皇上都爱她!

林心如最有名的圣母玛丽苏角色就是《倾世皇妃》「马馥雅」啦!这位真的是女主光环开好开满~剧中林心如饰演的女主「马馥雅」是五代十国时期的楚国公主,为了复仇,以「秀女」的身份进入蜀国宫中,在皇室成员之间周旋。马馥雅长相美丽、多才多艺,个性更是善良到极致。

比如剧中有一次马馥雅和弟弟差点命丧杀手刀下,危急之时,孟祈佑正巧出现拯救了他们,并杀掉了凶手。事后马馥雅却指责孟祈佑:「(杀手)那毕竟也是生命,不要杀!」、「他都已经求饶了,你为什么还要杀他!」马馥雅不但不感谢孟祈佑救她,还反过来指责他残忍。后来孟祈佑又一次救了马馥雅,而马馥雅依然表示:「你杀了那么多人,我才不要你救!」这让很多观众都受不了她的圣母心。

而马馥雅如此美丽善良,因此剧里从男一男二男三到男N号,都深深爱著她。这部剧只要是「皇字辈」的都爱她,北汉太子刘连城对她一见钟情、蜀国废太子孟祈佑和她日久生情,另外还有蜀国皇上、蜀国太子孟祈星、蜀国二皇子孟祈殒……全都爱著她,他们为了马馥雅,甚至甘愿付出一切、牺牲生命,也因此这部剧经常被观众吐嘈。

网议林心如的剧「套路都一样」2:《美人心计》罗晋、陈键锋、严屹宽都爱她

《美人心计》林心如饰演的「窦漪房」,也是同样类型的角色。窦漪房被太后派到代国当间谍,她得监视代国皇帝刘恒。窦漪房明明是间谍,但她全剧都不作恶、不黑化,她最善良,而坏的永远是女配们。《美人心计》同样也都是人人为女主著迷,汉惠帝刘盈爱著她、代王刘恒爱著她,富家子弟刘少康(严屹宽 饰)也爱著她。

网议林心如的剧「套路都一样」3:《秀丽江山之长歌行》袁弘、于波、关智斌都爱她

《秀丽江山之长歌行》和前面两部也差不多,林心如饰演汉光武帝刘秀的妻子「阴丽华」,她是绝世美人,这部剧虽然没有前面两部夸张,但也是人人都爱她。汉光武皇帝刘秀(袁弘 饰)、更始皇帝刘玄(于波 饰)、高密侯邓禹(关智斌 饰)……都爱著女主阴丽华。

除此之外《还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林心如演的也一样是善良温柔的女主角。《还珠》皇后和容嬷嬷各种虐待紫薇,紫薇却依然原谅了她们。另外现代剧《姐姐立正向前走》也同样是男一男二喜欢她、男三欣赏她的套路。

其实林心如也演过不是圣母白莲花的角色,比如《16个夏天》、《她们创业的那些鸟事》女主人设蛮有新意的。而《华灯》虽然每位观众都有不同意见,但无法否认这部剧仍有不少亮点,妈妈桑的故事也成功引起了观众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