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冠军(南非世界杯冠军是哪个国家)

每届世界杯都会有冷门,南非世界杯也不例外。南非世界杯第一轮就爆冷了,而且还和最后的冠军西班牙有关。小组赛首轮,西班牙0:1不敌瑞士。可以说,当时很少有人能想到这个结果。西班牙是08年欧洲杯冠军,南非世界杯他们志在必得,没想到第一场就栽了跟头。

其实这场比赛瑞士基本上就那么一次机会,但他们把握住了。而更重要的是,瑞士零封了西班牙。虽然西班牙这届世界杯进球很少,7场比赛只进8球,但不管怎么说,其中6场比赛都有进球。唯独对瑞士,他们没能取得进球。

从瑞士的角度来说,他们没有失球。这就涉及到一个世界杯上的纪录了。

说到防守最好的球队,很多人会想到意大利。06年世界杯,意大利7场比赛只丢2球,以令人信服的防守赢得了最后的冠军。而且意大利的两个丢球,一个来自小组赛第二场,一个来自决赛,换句话说,小组赛最后一场,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这四场比赛,意大利都没有丢球。

世界杯历史上,很少有球队能像意大利这样,连续4场比赛不丢球。即使是98年世界杯的冠军法国,同样只丢两球,但这两个球分别来自小组赛第三场和半决赛,所以在连续性上,法国不如意大利。

不过,说到世界杯赛场连续不丢球场次的纪录,还真不是意大利保持的。这就引出我们今天所说的主角球队了,也就是瑞士。

前面说过,瑞士在2010年世界杯首轮比赛1:0战胜西班牙,那么06年世界杯呢?瑞士创造了四场比赛零失球的纪录。小组赛他们0:0平法国,2:0胜韩国和多哥,八分之一决赛他们和乌克兰120分钟打成0:0,只是点球大战惜败。那届世界杯,瑞士在4场比赛的常规时间内,一个球也没有丢。

而加上2010年世界杯1:0战胜西班牙的比赛,瑞士就创造了世界杯赛场连续5场比赛不丢球的纪录,比06年世界杯的冠军意大利还多一场。放眼世界杯历史,再也没有哪个球队能做到这一点了。

瑞士虽然没拿过世界杯冠军,但他们经常在世界杯赛场制造一些不可思议的噱头。比如,06年世界杯他们一球未失,却止步十六强,在感叹他们时运不济的同时,也不得不佩服他们的防守能力。另外,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也有瑞士的参与。1954年世界杯,瑞士5:7不敌奥地利,两队联袂打进12球。

近些年,瑞士一直是欧洲足坛的硬朗派代表,无论哪个强队遇到瑞士,都很难轻松过关。今年世界杯,瑞士又和巴西,塞维利亚分到同一组了。2018年世界杯,巴西就没能战胜瑞士,而这次不知道两队会打成什么样。总之,想攻破瑞士的大门,的确要花费更大的心思,毕竟,他们曾经在世界杯赛场连续5场零封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