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3岁宝贝服饰编织(0 3岁宝贝服饰编织教程)


用线:毛绒26/2三股

用针:三燕11、12号

尺寸:衣长:35厘米,胸围:60厘米

密度:10*10=30针*42行


作品秀:


看到孤影幽兰的圆肩衣很是喜欢,仿了几件,先上图片









这款衣服好织又好看,在此谢谢孤影幽兰老师,希望姐妹们也喜欢!


编织说明:


编织方法,从上往下织。用12号针起84针织领子,搓板针6个来回,记得在一侧开第一个扣洞,(以后每26行开一个扣洞)领子结束后换11号针,平均加3针,共87针,二边门襟各7针织搓板针,中间排花样12个,为了对称加1针,共计87针。花样的图解我画红线的地方需要多织6行下针,也就是上面的叶子完成后才织下面的波浪形。图解花样结束后共231针,因为针数不夠,因此又多加了二次针,第一次加在花样的顶端,织了空加1,1下,空加1,加了24针,第二次加在二个花的中间方法为空加1,1下,空加1,二侧门襟边上不加,这次加了22针,共计277针,织三行下针后开始分前后片,前片44针,后片81针,二袖各54针。把后片的81针织10行落差,腋下加10针,共189针织身子。第五个扣洞后在衣身上排底边花样,花样结束后换12号针织6个来回搓板针,衣身结束。
挑织袖子,挑起54针,腋下10针,落差处8针共72针圈织袖子,每10行收2针,到需要的长度,平均收到52针换12号针织双罗纹16行,缝针收口结束。
手洗后平铺晾干定形。最后传上几件衣服的编织图片。






• end •

作者 | 阿宝的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