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动a6电动汽车多少钱(汉唐a6+电动车价格)

近些年来,中国汽车品牌产品出口海外市场的例子比比皆是,各大厂商都在布局海外市场以实现品牌的全球化布局,而此前,比亚迪就将旗下的首款中大型轿车比亚迪汉出口到了欧、美、日三大竞争激烈的市场,而首批出口车型坚持在驾驶舱使用全中文设计,也成了一时间汽车市场热议的一个趣事。放眼全球市场,比亚迪汉EV已经以38,667辆的成绩高居纯电动车第四位,算上DM混动版销量半年已超5万辆。那么,究竟是什么让一台门槛达20.98万元的国产新能源车能如此畅销的呢?

首先,从外观来看,比亚迪汉EV车头设计中也延续了新能源车常见的封闭式结构,但引擎盖与镀铬面板之间的缝隙使得其在视觉上显得更丰富,而整个引擎盖没有多余的连接处置,一体式面板配合车灯位置的立体隆起,带来了极强烈的轿跑感,而存在于保险杠之上的三处气孔,也会进一步优化其空气动力学结构。

比亚迪汉EV的车头大灯与中央镀铬饰板之间的融合度很高,插入式设计很好地区分了拥有不用功能的照明区间。而除了比亚迪标志性的矩阵式LED大灯外,这里还会提供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高度调节与延时关闭等等功能,科技含量非常之高。

侧身的勾勒上,汉EV启用了分段式线条,但与当前许多轿跑车型不同的是,汉EV的前端腰线在采用与美系车相近的肌肉线的同时,也在布局上更贴近隐藏式车门把手,这将有利于拉低整个车身的视觉重心。而C柱中的鱼鳍状装饰、底盘中的运动侧裙等等,则会让汉EV同时具备一定运动感。

车尾设计上,汉EV的贯穿式尾灯是不错的,条状设计没有过于宽阔,加上后保险杠十分宽大的护板结构,其也与侧身带有相同的下沉重心质感,或许这个部分并不像轿跑车那么犀利,但又更倾向于奥迪轿车的那种运动豪华。

车舱之内,比亚迪已经在国内建立了很强的品牌辨识度,嵌入式仪表盘+悬浮中控屏的设计一眼就能看出品牌身份,而整个前挡板也因为功能控制的集合性而变得愈发简洁。而换挡机构虽然是电子换挡,但挡把却被保留了下来,而下置的中央空调出风口与双侧高位出风设计形成的循环,也将优化空调系统的综合效率。

相比于我们在许多德系、日系B级车身上所见到的中控台,汉EV身为一台C级车,其中控与门板各处的处置都更厚,看上去也会更饱满,而且包括在上挡板、内门板、中央扶手箱以及座椅上的带缝线材料也多以皮革呈现,配合大面积烤漆面板与可选的Nappa真皮座椅,都在让汉EV愈发豪华。

中控台上的15.6英寸触控液晶屏仍是比亚迪的自适应旋转液晶屏,除了可观的尺寸与灵活的调节外,汉EV搭载其中的DiLink 3.0系统也足够优秀,它不提供传统的手机互联功能,而是以海量的车载应用作为基础,让车机取代手机,加上其所覆盖的语音交互、远程车联功能,其会更好地释放手机等移动电子设备。

其它配置方面,汉EV的DiPilot系统同样可以实现L2级自动驾驶功能,但在具体的跟车、循迹等方面其与特斯拉、小鹏等厂商仍有一定差距,而明显辅助、自动泊车,以及全景影像对应的车侧预警等功能,则匹配上高顶配型号上,而外观套件、电动尾门、真皮座椅的按摩功能在全系中都需要选装。

对于汉EV的乘坐空间我们无须担心,毕竟它的车身尺寸还是达到了4980/1910/1495mm,身高177cm的体验者可以在前后排获得1拳左右的头部余量,并保持2拳+的后座腿部空间,而且像全平地板、独立分区空调与可调头枕等配置,则能优化其体感舒适。但话说回来,这样的空间并未完全体现出2920mm大轴距的能力,更接近于迈腾这样的B级车。

三电系统方面,汉EV也算是做到了性能与续航两手抓,在性能上,搭载163kW/330N·m前置电动机的两驱车型可以在7.9秒内破百,这与搭载2.0T的奥迪A6L 45TFSI相同;而获得363kW/680N·m的双电机四驱车型则能将破百成绩压缩到3.9秒内,并跑赢所有在华生产的BBA。在续航上,汉EV的标准续航、超长续航与四驱车型将分别具备506km、605km、550km的续航能力,刀片电池创造的高低数据都已超过同行业平均水平。

底盘悬架方面,汉EV的确存在底盘过于低矮的问题,尤其是覆盖上电动车常用的平整护板后,它的通过性会受到一定影响,而且就从豪华程度上来说,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这样的“B级组合”的确比不上豪华C级市场中的竞品乃至是小鹏P7,其在弯道等关键操控环节会略显不足,但在乘坐舒适方面还是值得信赖的。

总结:比亚迪将汉EV卖到欧美日这些对产品准入门槛要求较高的市场,已足证自己的能力之强,但客观来说,汉EV仍是一台优劣分明的车型,它既能在性价比、豪华型以及核心三电方面获取优势,但其智能化程度对比造车新势力们却稍显不足,至于值不值得买,或许就要看你是不是一位科技极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