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捷达轴距多少(2010款捷达轴距多少)

大众汽车作为一个老字号车企,产品序列中有很多都是闻名于世的经典作品。比如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甲壳虫,又或是外观低调性能优秀的小钢炮代表高尔夫。其实相比之下,捷达在大众的发展过程中同样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之所以这么说,不只是因为它惊人的销量,更重要的是它为大众打开了新时代的全球市场。


四斗的前一篇文章中,说到了捷达即将停产的事,结果在评论中发现,有一部分朋友对于“捷达”这辆车的身份有些误会,那么今天四斗就跟着大家一起来捋一捋“捷达”的前世今生,相信在这个过程中,你也许会发现一些以前不知道的事。

世界上第一台捷达诞生于1979年,到今天已经有39年的历史了,在这期间一共更新了7代车型,接下来就让我们按时间顺序让他们一一登场吧。


第一代(1979-1984)

在1979年的时候,大众以高尔夫为基础做出了相对比较保守的改动,将两厢的高尔夫拉长,变成三厢车型,以满足不同的用车需求,而这台车被命名为Jetta,也就是国人口中的捷达初代车型。

可以说除了多出来一个“屁股”之外,这台车与当年的高尔夫基本相同,轴距都是2400mm。但是不得不说多出来的这个尾箱实用性非常高,容积达到了630L,这样就一举解决了高尔夫的空间问题,所以很多喜欢高尔夫,又对其空间不满意的消费者都在第一时间把焦点转向了捷达。

正是因为它纯正的血统,所以这款三厢版的高尔夫,不只有四门版,甚至还有三门版和敞篷版车型,在性能和内饰等方面也全部与高尔夫看齐。

第二代(1984-1992)

当Jetta更新到第二代的时候,与第二代高尔夫在外观上拉开了距离,逐渐走出了自己的风格。也正是这款车型在1991年的时候,以CDK的方式在一汽成功下线,与上汽大众的桑塔纳,一南一北将中国市场的大门彻底拉开。

而最早以CDK方式组装生产的捷达,也在1995年的时候实现了全面国产化,并在今后的几年中不断修修改改,一直到2012年,捷达才终于停产。而目前在售的所谓“新捷达”是换用了PQ25平台之后的全新产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中国特供车型。

细心的同学可能已经发现了,在中国市场中出现了捷达之后的20多年时间里,使用的一直都是上世纪80年代的A2平台技术,尽管有过缝缝补补式的修改和升级,也只是外观的细节和配置上有所变化而已。如果说一款车能热卖20多年算是一个奇迹的话,那么20年来核心技术一直没有更新,那应该算是奇迹中的奇迹了。


第三代(1992-1998)

当中国市场迎来捷达的第二年,也就是1992年的时候德国本土已经更新了第三代捷达,不过当时在中国市场中二代捷达正在热卖,所以这一次换代对于国内市场来说没有掀起任何波澜,而这款车也从未出现在中国市场中。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德国本土已经将其改名为VENTO,不过在北美市场中,捷达的名号依然响亮,所以在北美依然叫做Jetta。


第四代(1998-2005)

而到了1998年的时候,第四代车型横空出世,更加圆润的轮廓,更新颖的造型,让你无法将其与前三代联想到一起。如今相信很多中国消费者也能一眼认出它来,不过叫出来的名字却与捷达完全搭不上关系,因为它正是在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的“宝来”,毕竟当时的老捷达依然在售,所以新车就必须要改个名字才能名正言顺的同时售卖。


这台车进入中国市场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搭载着1.8L自吸和1.8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于是也成为了中国市场中第一款使用涡轮增压技术发动机的紧凑型轿车。

无论是1.8L还是1.8T,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相比,在动力表现上都有着明显的优势,所以即便当时的价格达到20多万,依然在市场中形成了热销的场景,却很少有人知道,同在一个展厅中的捷达,论起辈分来算得上是宝来的祖宗了。

也正是因为宝来这款车,因动力的优越性打开了知名度,所以如今我们依然能在市场中看到MQB平台生产的“新宝来”,不过作为一台国内的特供车型,从血统上来看已不是那么纯正了,与今天这篇文章中要说的“捷达”主题也相去甚远了。


第五代(2005-2010)

大众于2015年的时候,在更为先进的PQ35平台上开发出了新一代的捷达,而这时,北美地区依然以Jetta命名,德国本土及阿根廷等国家称其为Vento,墨西哥地区则叫做Bora,到了中国市场怎么办?叫捷达不合适了,叫宝来也不合适了,那就按老规矩吧,继续换个名字就叫“速腾”了。


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就能发现,其实这款车又走回了初代捷达的老路上,与当时的高尔夫5几乎完全一致,可以说就是一个三厢版的高5,因为使用的技术更为先进,所以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迅速收获了很好的口碑。

第六代(2010-2017)

这一次改变虽然来势汹汹,最起码不用为命名的问题伤脑筋了,既然上一代叫速腾,那么这次就是新速腾了,不过这个阶段伴随着中国市场的迅速崛起,中国的消费者在买车选车的问题上,变的更加理智。虽然其依然能做为同级别车型的标杆存在,但在市场的认可程度上早已大不如前。


第七代(2018-)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最新款的捷达亮相在北美车展上。已经使用MQB平台生产的全新捷达,搭载了更多的新技术,外观方面有所升级,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而在配置方面也更加的丰富,更长的轴距。这一路走来,捷达早已自成一派,成为了一代神车。那么问题来了,当最新换代的捷达进入中国之后又该叫什么名字呢?是继续叫速腾呢,还是改个名字之后,几代同堂一起卖呢?


友情提示:

国际油价暴跌!“5连跌”只等12月28日一锤定音,5元时代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