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长安cs75油耗实际多少钱(长安cs7518t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近日,某油耗统计软件公布了2020年紧凑型SUV油耗排行榜,共统计了在售的131款紧凑型SUV油耗。榜单只统计了两驱燃油版自动挡车型,像手动挡、混合动力、四驱版本车型的销量比较少,油耗表现也比较极端,所以他们的油耗表现并没有统计在内。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关于紧凑型SUV油耗表现的具体内容,既想要SUV还想省油,就得买这些车型。


排在榜单第1名的车型是大众探歌,小巧灵活的车身,配上1.4T低功率引擎+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让探歌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65升,不过大众的涡轮车必须加95号油,所以经济性上有些缩水。


排在榜单第2名的车型是搭载2.0L+CVT的丰田威兰达,匹配同样动力总成的丰田荣放排在榜单第五名,两款车型的百公里油耗都在7.7~7.8升之间,而且能加92号油。虽然人们常说丰田的车动力弱,没有推背感,但在节油经济性方面,丰田的车确实很出色。市面上在售的2.0L、2.5L丰田车热效率都在40%以上。


排在榜单第3名的车型是1.3T昂科拉GX,第4名是1.4T斯柯达柯珞克,两款车型油耗表现优秀,实际销量却都很一般,比较小众。再往后看第6名、第7名都是搭载1.4T+7DCT的大众车型,探歌和途岳的百公里油耗都在7.9L左右。马自达CX-30的2.0升版本油耗表现也不错,比2.0升的逍客和奇骏略微省油,这主要得益于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而且CX-30车身小巧,重量较轻。



1.5T的本田CRV是最热销的合资紧凑型轿车,油耗表现也非常出色,平均百公里油耗在8升左右。搭载大众1.4T引擎的捷达VS5由于匹配的是6AT变速器,所以油耗表现不如纯正的大众车。奔驰GLB成为目前最省油的紧凑型豪华品牌SUV,这得益于1.3T小排量和高传递效率的变速箱,平均百公里油耗为8.44升。搭载1.5T三缸的宝马X1油耗表现紧随其后,与1.3T奔驰GLB相仿。


1.6T、1.8T的法系车油耗表现也不错,像标致4008、雪铁龙天逸C5等车型的百公里油耗都能挤进榜单前30名。国产车系中,最省油的是领克02,搭载2.0T+6AT的领克02百公里油耗为8.49升,结合它的排量和变速箱来看,这油耗表现算是相当优秀了。


10万元级别的国产SUV销量非常出色,不过油耗普遍偏高,无法与合资SUV车型抗衡。例如市面上最热销的哈弗H6,论销量哈弗H6排第一,论油耗哈弗H6排80名开外,1.5T版本车型百公里油耗约9.5升,与同样搭载1.5T的热销车型本田CRV比,油耗差距明显。搭载1.5T蓝鲸发动机+6AT的长安汽车油耗表现也很一般,例如长安CS75plus,平均百公里油耗要9.7升。长安UNI-T百公里油耗要9.73升。






国产车在配置、颜值、可靠度方面,已经无限接近甚至反超合资车。但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国产车普遍做得不好,跟合资车还有一定的差距。

你对你现在的爱车油耗表现满意吗,你的爱车油耗排在榜单的第几名呢?欢迎朋友们在下方评论区点赞留言讨论,说说你对汽车油耗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