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戴什么表(美国人戴什么表多)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Tesla与SpaceX创办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年受惠于Tesla销售量,以及SpaceX和NASA签下协助执行太空任务等大合约,身价达到2,510亿美元,超车贝佐斯(Jeff Bezos)的1,950亿美金,成为新任世界首富,加上发行的狗狗币(Dogecoin, DOGE)等带起的众多话题,成为今年时代杂志《TIME》票选的年度风云人物。至于这位被誉为现代钢铁人的首富,与漫威电影中饰演钢铁人的小劳勃道尼又会有什么不同的戴表风格呢?一起来看看!

(左起)好莱坞演员小劳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与汤姆·霍兰德(Tom Holland)

漫威钢铁人--小劳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
还记得2017年最新一集的蜘蛛人续集《蜘蛛人:返校日》中,钢铁人东尼史塔克(Tony Stark)客串起蜘蛛人彼得帕克(Peter Parker)的心灵导师,如果表迷们眼睛够犀利,应该也注意到他手上的URWERK UR-110,表径47 x 51毫米,非典型表壳设计,十分符合东尼史塔克豪放不拘的个性,不过钢铁人在第一集时可是佩戴积家,风格差真大呢!

URWERK UR-110腕表
黑色涂层5级钛金属及红金表壳,红金表圈,表径47 x 51毫米,卫星时、分,小秒针,点油指示器,UR-9.01自动上鍊机芯,动力储存39小时,蓝宝石水晶玻璃镜面,防水30米,皮革表带。

其实URWERK会出现在《蜘蛛人:返校日》中,应该也要感谢小劳勃道尼牵线;他个人十分喜爱URWERK,因此询问剧组人员能否向品牌借得一只UR-110来拍摄。当剧组打电话征求URWERK意愿时,对方还以为是恶作剧而拒绝。之后得派上小劳勃道尼,亲口向URWERK证实,品牌随即由公关主任Yacine Sar从日内瓦带了一只全新热腾腾的UR-110到美国给他进行拍摄,重点是拍完后不.用.还!

这款「钢铁人御用表」UR-110于2018年五月登场的富艺斯PHILLIPS拍卖会《Geneva Watch Auction:SEVEN》中进行拍卖,拍得的金额将捐给非营利组织Manusodany 筹募资金来援助海地建设。估价为瑞郎50,000 – 100,000,最终以高达瑞郎150,000的价格落槌。

马斯克佩戴TAG Heuer Monaco计时秒表。Photo credits: yandex

现代版钢铁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
在漫威系列电影中饰演钢铁人的小劳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喜爱佩戴诸如Greubel Forsey、URWERK等价值数百万台币以上的独立制表品牌;此外也有收藏象是热门的Patek Philippe Nautilus金鹰Ref 5712/1。反倒是被誉为现代钢铁人的马斯克(Elon Musk),似乎没有很爱佩戴腕表,在个人社群媒体上鲜有戴表的照片,看来他几乎是把精力拿去研发电动车,或是制造火箭,也显得这张佩戴TAG Heuer泰格豪雅 Monaco计时秒表的照片格外难得。

1969年诞生的Monaco 1133B。

Monaco最早发表于1969年巴塞尔表展,首批型号为Monaco 1133B以及1133G,表款名称中的「11」代表Caliber 11,「33」代表用来开启底盖的工具,最后的英文字母则是颜色(「B」代表蓝色、「G」代表灰色)。表盘3点钟位置的30分钟计时累积盘,以及9点钟位置的12 小时计时累积盘采用符合表壳形状的方型双眼盘(Bicompax),售价为200美元。

1971年Caliber 11被Caliber 12 取代,除了提升微型自动盘的上鍊效率、振频从每小时转动19,800次增加至21,600次,机板也由银色变成金色,因此从Musk手上佩戴的这款黑面款可见六点钟显示了Cal. 12字样,而这款配色雷同于2019年TAG Heuer庆祝Monaco问世50周年的Monaco纪念限量版腕表黑色表盘款。

马斯克佩戴Omega Aqua Terra 150米系列同轴擒纵41毫米大师天文台腕表。

此外,他也戴了Seamaster Aqua Terra 150米系列蓝面款,表盘呈现宛如帆船甲板的造型,搭配三角形刻度与箭型指针,兼具运动感与休闲气息。内载Omega专利的同轴擒纵自动上鍊机芯,很适合Musk这位科技人!相较于小劳勃道尼,还是希望马斯克能多些钟表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