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为什么也用微信(美国人也是用微信吗)

还记得微信前几天上线的新功能——“性能检测工具”吗?

公司同事老狐之前对这个功能写过一篇看齐 QQ ,微信再次上线奇葩功能的文章。

但最近,这个新功能被微信砍掉了!

* 图片来源 微博


5 月 18 日,微信安卓平台迎来了 8.0.23 测试版更新,狐妹发现在微信 8.0.22 版本中推出的“性能检测工具”入口已经消失。

目前,安卓 8.0.22 版本“性能检测工具”入口也已消失。

话题一出,便冲上了微博热搜,引得众多网友再次吐槽:“能不能搞点有用的!”

* 图片来源 微博


确实,像聊天记录备份、朋友圈可编辑、垫底聊天这些功能,呼声高,但迟迟不见上线。

微信如果哪天增加了这些功能,不用说,绝对精准戳到大家的心!

这一边,我国网友被微信的这一奇葩操作搞得晕头转向。

另一边,大洋彼岸的马斯克却在一场峰会上大力赞扬了微信!

据悉,当地时间 5 月 16 日,马斯克在参加“ All-In 峰会” 播客访谈时回应了关于美国经济、收购推特等等问题。

其中最引人热议的,是他大赞微信功能齐全、没有垃圾信息。

* 图片来源 华尔街见闻

“什么都能做”、“很好的 APP ”......马斯克对微信简直花式夸赞。

这还在被我国用户吐槽的微信,究竟是哪点被他看上了?

花式夸赞

自从收购了推特,马斯克可谓是又成为了全场焦点。

狐妹和大家一样,也在想他会不会对推特来个 360 度的“大变身”。

* 图片来源 电脑报

这不,在访谈中,主持人就对马斯克提问,“是否会在收购之后为推特增加一项支付功能。”

看看马斯克的回应,“如果你在中国,基本可以生活在微信里,它什么都能做到。”

他还说,微信有点像推特加 PayPal ,操作界面也很棒,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 APP 。

不仅如此,马斯克还诉苦说,在中国以外就没有微信这样的应用。

“我认为这样的应用程序是非常有用的,它没有垃圾消息,你在微信上可以发表评论、发布视频,内容创作者还可以获得收入分成。”

好家伙,评价这么高,马斯克怕不是微信夸夸群的群主吧!

很快,“马斯克盛赞微信”的话题便迅速地登上了微博热搜的前列。

对于马斯克的花式夸赞,刚吐槽完微信奇葩功能的网友立马就来调侃了。

“想照着微信改推特”

“以后买特斯拉仅支持微信支付”

......

甚至还有网友大胆地开起了玩笑,“马斯克是不是要收购微信?”

* 图片来源 微博


“嫌弃”推特?

“按照微信来改造推特”这一说法,目前还只是网友们的猜测。

但是,马斯克在峰会上表示,微信的这些功能并不一定要由推特来完成,可以重新创建一个全新的产品。

但是,必须要有、应该要有一个这样的应用存在才行。

这样,在这个应用上,人们能讨论观点,并且最大限度地信任它,还可以引入加密货币或者法定货币等等的支付方式。

同时,马斯克还强调,重点并不是一定要把推特变成这样包罗万象的应用程序。

而是,应该有这样一个非常有用、让人喜爱的产品。

是不是突然觉得整个精神境界都升华了起来......

但有趣的是,在会上主持人问马斯克,究竟是愿意以目前 440 亿美元的高价收购并改造推特,还是希望从头创立一个自己的版本。

马斯克给出的回答是,“当然我的默认倾向是从头开始,我并不常买东西。”

看来在盛赞微信的同时,马斯克对推特隐隐约约地表现出了“嫌弃”的意思。

这不,在过去的一周里,马斯克就一直在推特虚假账户这件事上“闹脾气”。

根据推特的业绩报告,推特的虚假账户占用户总数的不到 5% 。

但马斯克却不相信,因为他怀疑,推特的虚假账户至少有 20% !

* 图片来源 微博

不仅如此,在峰会上,他又表示,可能会重新谈判收购推特的价格,以更低的价格收购推特也“并非不可能”。

相比于马斯克这边的摇摆不定,推特方面就很坚决了。

5 月 17 日,推特就递交了马斯克收购推特一案的初步委托声明,并表示将尽快以约定的价格与马斯克完成交易。

对于这场万众瞩目的交易,不管马斯克会不会重新进行谈判,甚至说是完全放弃。

但就像他所说的,“要么把推特改造过来,要么从头创建,但是无论如何必须得做出改变了。”


参考资料:


澎湃新闻:盛赞微信 “功能齐全”,马斯克要按照微信来改造推特?华尔街见闻:马斯克盛赞微信:什么都能做,没有垃圾信息,“真是个很好的 APP”

微博截图、网站截图

编辑:杨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