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13款20多少钱(哈弗h613款价格)

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已经在前一段时间上市,售价区间为12.49万-15.49万元。作为自主品牌中最受欢迎的紧凑型SUV之一,长安CS75 PLUS销量表现也非常出色,它在今年1月份销量更是突破了3万台,直逼哈弗H6。


而在哈弗H6众多的竞争对手中,长安CS75 PLUS也可以说是最有实力的选手,无论是价格还是产品力两者都不相上下,那么此次升级而来的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和第三代哈弗H6到底谁更有性价比呢?今天我们就把两者放在一起比一比,看看它们孰优孰劣。


首先,我们来看看两者在设计层面谁更占上风。此次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在外观方面也进行了优化,并且还提供了两套外观设计,“V型”前脸颇有运动感,视觉效果也有所提升。


而第三代哈弗H6这边,整体设计比较方正,多边形的进气格栅看上去比较舒展,并不显突兀,细节刻画的也更为出色一些。


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在车尾方面加入了贯穿式的的尾灯,结合底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将整车的运动氛围拉满。


而第三代哈弗H6的尾部虽然也加入了贯穿式的尾灯,但整体偏保守,比较朴实无华,没有太多的亮点。并且该车在尾部设计元素中也缺失了排气布局。


下面再来看看两者的内饰层面的差异。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在内饰方面的升级不大,与老款车型基本一致,双幅式的方向盘和一体式联屏没有变化,不过内饰通过一些红色皮革材质点缀之后,车内颇有一丝运动感。


第三代哈弗H6的内饰设计层面就显得简洁清爽很多,整个内饰也遵循对称的设计理念,好感度提升。并且中控台有一定的层次感,让车内不那么单调。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两者在空间方面孰好孰坏。第二代长安CS75 PLUS虽然在车长占优,但其它尺寸方面的表现并不理想。而在实际乘坐体验中,1.78米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前排座椅后,两者的后排都可以得到超过2拳的腿部空间,不过它们的头部表现都稍微差一点。总体来说,两者在后排的空间表现已经相当出色。


而在储物空间方面,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储物空间为620L-1450L,而第三代哈弗H6则为347L-1296L,相比之下后者的储物空间也小了不少。


在动力这一块,第二代长安CS75 PLUS明显胜出,无论是1.5T还是2.0T动力的表现都要更好。第二代长安CS75 PLUS也是优化1.5T车型的动力数据,同时也换装了爱信的8AT变速箱,这在同级别中是非常难得的,因此也更有竞争力。并且,前者的油耗表现也更好一些。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哈弗H6车型提供了四驱系统,这一点是比第二代长安CS75 PLUS更有优势的地方。


当然,两款车型的1.5T的动力水平也已经完全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上下班通勤需求。不过第二代长安CS75 PLUS的1.5T发动机在1500转时就可以爆发出最大扭矩,加速体验要更好一些。


考虑购买这一级别SUV的朋友最看重性价比,为此我们分别从1.5T车型和2.0T车型中各挑选出价位相邻的车型来进行对比,分为13万和15万两组车型,看看它们的性价比孰高孰低。


从13万价格段车型的对比结果来看,两者各有优劣。第三代哈弗H6在安全辅助配置方面表现优异,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功能均有配备。同时还拥有CarPlay、行李箱12V电源、自适应远近光、温度分区控制等非常实用的功能;而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则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占优,比如拥有电动后备厢、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而且该车的中控屏幕尺寸也更大。


在15万价格段车型的对比中,虽然第二代长安CS75 PLUS看似配置更为丰富,但基本上是延续13万价格段车型的配置,而第三代哈弗H6则已经加入了适时四驱系统,再加上其它一些配置以及它的价格优势,其整体性价比要更胜一筹。


长安CS75 PLUS和哈弗H6可以看作是自主品牌SUV中的勇士,同时也是自主紧凑型SUV中的两张名片,正因为它们出色的产品力吸引了众多老百姓购买。它们两个几乎单凭自己的力量撑起了自主SUV半壁江山,两者互为敌友,两者又相爱相杀。


从对比结果来看,两者各有优劣,并不具备压倒性的优势来击垮对手。抛开设计层面的因素不谈,两者在空间方面打成平手;在动力方面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占据优势;而到了性价比环节,第三代哈弗H6又以微小的优势取胜,所以综合来看还是第三代哈弗H6的性价比更为出彩,这也是它能常年霸占SUV销量榜冠军的原因所在。(文/二少;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