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小黑为什么那么贵(联想小黑怎么样)

要说商务本,虽然现在轻薄笔记本产品很多,但联想ThinkPad真没怕过谁。因为其他品牌除了价格便宜之外没有其他卖点,而有时候用户看中的往往是过硬的品质或者某些特殊环境下的工作能力。相对来说ThinkPad小黑本从诞生开始至今就一直有着严格的品控,所以即便贵一点也有购买的理由,而如果仅仅是这样,还不是小黑本的全部。

花6999元买小黑本能买到啥样的?十代酷睿i5-10210,8GB内存、256GB SSD,核显、指纹识别,外加13.3英寸高色域屏幕、15.9小时续航以及快充,还有就是1.3公斤的重量。但这价格买这样的配置有点不值吧?内存固化也就算了,至少硬盘容量确实有点捉襟见肘。

但对于不少用户来说,这款ThinkPad X390有一个很特殊的设计也许很吸引人,那就是全天候在线。这儿款笔记本内置了4G上网卡,并且在机身背部有一个SIM卡槽,居然还是三选二的与或卡槽。这样只要笔记本打开,就能全程联网,用户只需要支付流量费就可以了。即便在其他用户在到处找WIFI信号的时候,有了这款本也可以不慌不忙的开始办公。

在具备4G上网功能的同时,笔记本也提供了一个带有定制套餐的SIM卡,在激活之后可以获得6个月的免费流量,每个月可以使用15GB,超过流量之后限速不断网。这一点也是值一些钱的,不过联想官方表示这张SIM卡只认对应的小黑本,不能插入其他设备否则会冻结上网账号。

扩展接口部分,联想ThinkPad X390作为超轻薄本还是相当不错的,日常所需的接口非常齐全,并且不但提供了USB type-C,还提供了雷电接口。这在同规格笔记本中不常见,不过想想它的价格,也感觉丰富一点是理所当然。

综合来看,这款笔记本的配置和性能也就刚刚够用,很多人买来之后会考虑换SSD,而笔记本最大的卖点是内置无线网卡,这种设计在很多商务本上都绝迹了,联想ThinkPad X390并不是创新而是回归。至于6999元的售价值不值,主要看这款笔记本的配置以及功能够不够用,当然也要考虑一下换SSD之后实际等于总价是远超7000元的,价格也许是最大的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