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wifi为什么好断网(联通wifi老是断网)

近日,网上又频频传出联通宽带信号越来越差,而且购买了提速包、升级了联通的宽带资费套餐及路由器都无法改善的消息。

据一位网友反馈,他在2018年刚安装联通的宽带时体验还不错,网速也较快。但从2019年下半年起,联通宽带就开始频频出现信号差还卡顿严重的问题。

可当这位用户联系联通客服后,联通的客服却向他推销起了提速包。但他购买提速包后,网速慢、卡顿甚至断网的情况却依旧没有得到改善。

而有意思的则是,该网友的遭遇还并非个例。据了解,在网上的多个论坛及平台上,关于联通宽带的网速慢、卡顿、无故断网等问题投诉屡见不鲜。

此外,还有一些用户反馈称,当他们向联通客服投诉时,却常常遇到客服向他们推销将付费升级宽带及更换路由器的解决方案。

于是,很多网友开始质疑起来。联通的宽带到底怎么呢?为何提供不了应有的服务却还要向用户再收费。

“难道这是生意不好就想割韭菜了”一位网友感慨到。

当然,用户们也不傻。既然网不好,那就只有换咯。

于是,从联通公布的去年12月运营数据来看,2020年12月,联通的宽带用户就流失了33.8万。

如果再看看从2016年-2020年的数据,这4年来,每年的12月,联通均出现了宽带用户大幅减少的情况。

这或许有在忍到资费到期后,用户们均不愿意在被联通“坑”了的原因吧。

可这样的现象,对于格外看中规模效应的通信行业里就不是什么好事了。

要知道,用户规模可是关系到通信企业发展好坏的头等大事。一旦网络质量不好还迟迟得不到改善,用户的规模肯定也会流失且流失规模和速度会越来越快。

那么企业肯定越发没钱运营,自然也就无法建设甚至是维持正常的网络运维。而一旦进入到这样的恶性循环中,不管是对企业自身的伤害则更大。

此前,民营宽带运营商长城宽带就是这么自己把自己“玩”垮的。

其实,至少在固网业务这块里,联通还是拥有不错的资源和底牌。当年,联通可是直接继承了中国电信在北方十省的固网资源。这则让它的宽带业务从一开始就有了很好的基础。

可在其后的发展中,联通在固网宽带上的投资远少于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于是,在宽带业务方面不仅跟不上“老大哥”中国电信的发展速度,更是被最后才入局宽带固网宽带这个领域的中国移动远远的甩在了身后。

值得一提的是,据工信部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末,三大运营商的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总数已经达到4.83亿户。而这已经超过了全国家庭总数。

由此,在宽带用户数显然已经趋于饱和环境下,三大运营商想要发展,或许也应该更加注重对存量用户的经营和存量用户价值的提升上这两个方向上。

而观其联通的做法,则似乎却把宝“押”在了去“刻意”提升存量用户价值的方向里。

目前,无论是在移动用户数还是固网宽带用户数等多个关键数据上,联通已经明显远远落后于移动与电信。

特别是在如今,三大运营商产品日趋同质化且5G又仍处于建设发展期之时。如果联通的固网宽带建设及配套服务还不能跟上,那么靠什么去竞争呢?

难道要靠4G去和移动、电信去“拼”!!这又该怎么拼了?还是会“拼”着快合并重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