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用户流失的主要原因是什么(中国联通客户流失原因分析及解决对策)

在携号转网实施之前,网络上就出现了很多“叫嚣”的声音,当然大部分都是移动用户。毕竟中国移动的用户人数最多,而且近些年来投诉率高居不下,再加上中国移动存在乱收费以及资费太贵的情况,所以已经让很多用户不满意了。因此在携号转网正式施行之前,已经有不少移动用户发声,表示自己已经迫不及待的要转网了,这也让中国移动特别的恐慌,担心自己会成为携号转网的最大“受害者”,其实大部分的用户也是这样认为的,但是没想到,携号转网已经大半年的时间了,竟然出现了“黑马”取代了中国移动的位置!

中国移动近期公布了8月份的用户数据,当月净流失用户达到了88.6w,目前累计的用户总数是3.09亿,但是跟去年年底的数据相比,中国联通已经累计流失了大概900w用户,这个数据无疑比中移动还要高,所以说中国联通在携号转网实行之后,它的表现才是垫底的。难道中国联通被边缘化了吗?到底为何这么多人不愿意使用价格便宜的联通了呢?

首先,联通确实便宜,但是它的信号不好的问题也困扰了很多的用户。中国联通在网络覆盖方面是存在很大的问题的,不管是2G网络还是3G和4G网络,中国联通都没有做到全国覆盖,有些地区依然是没有信号的。特别是到农村或者偏远地区,手机基本上没法使用。所以中国联通的信号问题也一直都是用户最不满意的地方。

其次,中国移动在推动2G网络退网的过程中太激进了。虽然大部分的人都在使用4G网络甚至升级5G网络,但是这并不代表没有人使用3G网或者2G网。虽然理论上使用2G网的人不多,继续开通2G网络后期的维护会跟收入不成正比,但是也不能强制要求2G用户退网,这样做给用户造成了很不好的体验。

毕竟在一些农村或者偏远地区,2G网络的覆盖不错,而且价格低,还是有不少用户会更愿意使用2G网络的。但是中国联通利用激进的方法要求用户退网,造成了不少用户的流失。根据数据显示,中国联通的2G用户占比依然高达25.2%,所以说这部分被退网的用户,很大一部分都选择了转网,这也是造成中国联通大量流失用户的主要原因之一。

吃够了亏,现在才终于学乖了。中国联通知道自己的实力不够,但是如果网络无法覆盖全国的话,联通的信号依然是一个大问题,所以在5G网络布局的时候就跟中国电信联手,希望可以解决信号不好的问题。但是在三大运营商的竞争中,中国移动凭借着超强的实力遥遥领先,而中国电信也稳步提升,唯有中国联通表现不佳,逐渐被边缘化。这也是中国联通现在需要看清的现实,如果在5G时代还可以追赶上的话,也许还有机会。在三大运营商中,你更偏好哪个呢?欢迎评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