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度到19度穿什么衣服(12度到19度穿什么衣服合适)

今天上午上海气温领跑全国,

中午11点一过

上海的高温红色预警再度拉响!

最终徐家汇站定格在40.6℃

这也是上海继7月10日和13日以来

第3次拉响高温红色预警

而且是一次比一次早:

2022年07月14日11时05分更新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2022年07月13日11时55分更新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2022年07月10日14时15分更新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在外滩第一岗——中山东一路南京东路上,地表温度近60度,民警杨海徽正在指挥交通。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中午12点,

上海徐家汇站以39.8℃

高居全国气温排行榜首位!

另外

今天31.6℃的最低气温

成为今年徐家汇站最热的一个夜晚

网友:往后别霸榜了

截至今日

今年上海高温日数15日

发布高温橙色预警10个

高温红色预警3个

7月5日至今连续高温日数10天

其中连续40℃以上日数2天

这在正式气象纪录历史上也较为罕见

最多是2013年8月连续4天超40℃的纪录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7日至20日,四川盆地、江汉、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沿江、华南西北部等地将出现降雨过程,高温天气有所缓解,江南东南部、华南东部将持续高温闷热天气。21日之后,南方地区高温将再次发展,范围扩大,福建、江西、浙江南部等地日最高气温可达39℃至41℃。

出现持续高温的原因是什么?

全球变暖是高温热浪事件频发的根本原因。

目前正在持续的拉尼娜事件为今年6月以来南方高温的发生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气候背景条件,尤其是7月中纬度暖高压带发展加强,导致出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根据统计分析,在多数拉尼娜事件次年夏季,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简称副高)易偏北。

今年6月下旬以来,副高北抬,特别是台风“暹芭”于7月上旬北上后,副高加强西伸,伊朗高压东伸,并与中纬度大陆高压相结合,在我国上空形成稳定的暖高压带,进而造成大范围的高温天气。

未来高温有所缓解

明日天气:气温回归“3”字头

明天云系增多,热力稍减,局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30~38℃,偏西风转偏东风3~4级。

下雨时气温将快速下降,不过注意雷电活动。

16日“入伏”

16日正式进入伏天,今年“三伏”一共有40天。也属于“超长待机”了。16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分散性可以理解为西红柿蛋花汤般的分布状态,局地性强,雨量分布不均。29~35℃。

17~18日:高温暂歇

本周末东北冷涡将及时出击,暂时击退副热带高压,让雨带压至黄河流域和长江沿线。本市高温暂时缓解,中场休息。气温28~34℃。

19日起高温回归:极端最高37℃

盛夏毕竟还是副热带高压的天下,东北冷涡只是短时救场。

19日起副高将强势回归,最高气温重新翻越高温线。目前预报来看极端最高气温37℃。

午后多雷阵雨天气,“灭火器”一般的存在。

新民晚报(记者 马丹),综合上海预警发布、新华社、网友评论

来源: 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