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的靓号协议是什么(联通的靓号协议是什么意思-)

三家通信运营商对手机号段都分了个三六九等,不同的靓号等级执行不同的保底协议或消费限制。此前 ,基本上默认情况下靓号都是终身保底要求,所以在即将到来的携号转网大势下,拥有靓号资源的用户想转出并不容易。不过凡事总怕有人较真,或许正是基于潜在的法律风险,运营商已经认识到这种终身保底靓号协议为无效协议,从运营商内部流出的工作安排来看,靓号可以携转已成事实。

不过靓号虽说可以携转,但现在三家通信运营商的步调基本一致,携转过来后依然会评定靓号级别,同时同样需要执行保底要求,不可能你的一个豹子号或连子号,用着最低的保号资费举措。

从内部的工作内容安排看,“三家已议定统一的靓号定级标准、协议期、保底规则,待集团批复后统一执行。”这就是说,对于拥有靓号资源的用户来说,运营商可以随便换,但基于靓号的稀缺性特色,必须的保底消费规则不论走到哪儿都免不了。很可能是三家执行统一的标准。


另外,以后的靓号管理可能会更加细致及完善,在杜绝存在的法律风险的情况下,协议期将为10年,并会给定单方违约赔付规则。


不过不管怎么说,对于靓号用户而言是一个喜事,至少可以随心换运营商。不过也有网友担忧:三家如如果统一了,以前在联通的88尾号不算靓号,到了电信不得了了,到了移动也不得了了,转还是不转呢?


以笔者个人之意,实际也不用多疑,本月底携号转网全国范围将会正式执行,到时具体规划及要求是什么,自然到时明白。同时目前包括四川等个别省份也提前开始了携号转网的试商用,对于靓号规则方面虽说暂未涉及到,但可以肯定,后续的大势变化都是以利好普通消费者为方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