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单纯的小百度云(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百度云)

当某个电视剧火了之后,为了最大化商业价值,常常会拍摄续集、姐妹篇等,但纵观影视圈,能再续前作辉煌的作品少之又少,像《甄嬛传》的姐妹篇《如懿传》,虽然收视和口碑差强人意,但远达不到《甄嬛传》当年的高度。

​不过最近,却有一部剧打破了影视圈“难续前作热度”的魔咒,作为大热青春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的官方姐妹篇,《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一经开播,就引发热烈关注和讨论。

“姐妹俩”不仅剧名傻傻分不清楚,在角色设置上都如出一辙。

​同样是身高腿长颜值爆表的富二代男主,恋上清纯活力的平凡女孩,甚至《小时光》的女主刑菲在某些角度上,还神似《小美好》的女主角沈月。

​不仅国内热度高,《小时光》还没播出,就被韩国买走了版权,韩国观众对其可是抱有一百二十分的期待,不仅如此,女主角邢菲还被韩媒评为中国“新国民初恋“,赞其拥有“动摇男心的初恋般外貌“。

​开播之后,《小时光》没辜负大家的期待,在某平台上的打分高达8.0,许多原本不看好的网友也纷纷表示“真香”。

​没有虐恋情深,更没有狗血车祸失忆情节,《小时光》呈现给观众们的是一季更比一集甜的“狗粮”。

男主顾未易堪称是神仙人设,对外人高冷得不行,温柔只展现给女主角司徒末一人:清晨六点起来为女主买早餐、会细心的帮女主盖被子、隔壁家属医闹时会第一时间护住女主不让她受伤。

​作为物理系的学霸,顾未易身体力行的向观众们展示了理科男是如何谈恋爱的:认真研读《怎样征服美丽少女》,学习撩妹技巧。

​用薛定谔的方程式向司徒末告白。

​值得一提的是,有认真的网友上网一搜,还真的找到了《怎样征服美丽少女》这本书,甚至还有续作《如何征服英俊少男》,剧组在道具上的用心也是令人佩服。

​然而即便完美如顾未易,也有呆萌的一面,司徒末服用过期胃药晕倒后,他第一时间拨打120,不料电话那头的医务人员一直询问各种细节,答不上来的他急得要命,直接回答“我把她毒死了”。这集播出后网友们“顾未易 快乐源泉”的话题变登上热搜。

​一般而言,偶像剧中的长辈角色,都是被设置来阻挠男女主爱情之路的,而《小时光》里的长辈角色,个个都是一级助攻,司徒末的妈妈,对顾未易这个女婿可是越看越喜欢,不仅不阻挠,还费力撮合,教他打麻将。

老教授也将自己年轻时追师母的心得传授给了男主,还祝他早日成功。如此开明的师长让观众深深怀疑自己上了个“假大学”。

​也正因为男女主的爱情道路太过顺利,以至于到了不真实的程度,遭到了一些网友的吐槽,表示剧情太无脑,甜就完事了,一点深度都没有。

​当然了,如今的观众口味越来越刁钻,《小时光》收视一路走高的秘诀,肯定不止密集的“无脑甜”,另一个打动人心的地方在于,大量生活小细节的加入,让整部剧甜的十分真实接地气。

女主角司徒末,爱吃螺狮粉,喜欢德云社,总是把房间弄的一团糟,完全是一个普通又有趣的女大学生,很容易让观众带入角色,产生共鸣。

​一般电视剧里的女主,睡相甜美娴静,一个姿势睡整晚,早晨醒来头发都不会乱的,而司徒末睡觉,电视剧里给出的形容是“像猪一样拱来拱去”,被子踹的到处都是还是男主给盖的。

​网友纷纷表示内容过于真实,仿佛看到了自己,还有人怀疑自己妈妈混进去当编剧了。

还有一幕是,顾未易嫌女主吃螺狮粉太臭,命令她赶紧扔掉,女主裹着毯子迟迟不行动,再三推辞不得,只好大喊出真相:“我没穿内衣”,一时间两人面面相觑,尴尬得想钻进地里。观众爆笑的同时,再次大呼“过分真实”。

​内衣在推动二人感情方面可谓是功不可没,两人还没确定关系时,顾未易看到女主泡在盆里的东西,好奇是什么,一看是内衣吓得赶紧扔了。

​剧中这样温馨搞笑的日常还有很多,而对于颇受争议的“不真实”问题,其实大家也不用太较真,毕竟作为青春校园剧,甜宠肯定占大头,更何况,生活已经这么苦了,电视剧更甜一点有何不可呢。

更多娱乐八卦,都在会火

《新倩女幽魂》路透照流出,网友吐槽:郑爽这状态我真夸不出来

天王郭富城被方媛\"吃定\"?化身暖男照顾月子妻,亲自上街买水果

《妻旅》录制现场照片曝光,章子怡热舞力破二胎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