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的车是什么样子的(20年前的汽车是什么样子)

对于中国紧凑级家轿市场来说,宝来是一款浓墨重彩的产品。这股来源于亚得里亚海的强劲季风,率先将纯正的德系家轿理念带到了中国。20多年来,从“驾驶者之车”到“向上人生路”,slogan的改变侧写着不同时代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家轿需求的变迁,但“国民家轿”的称号则和宝来坚实可靠的德系品质一样始终如一。

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早已不是20年前的模样,成为购车主力军的Z世代,将对生活品质感、新鲜感、科技感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于是,以“质享新生”为口号的全新宝来进化而至,以全方位的焕新升级再度刷新国民家轿的标准。

说到初代宝来MK4,或者是那个时代的大众,其遥遥领先于时代的做工可能是当年开过摸过他们的驾驶者第一眼就留下的印象。没有豪华铺张的用料,但匀称细腻的接缝、手感顺滑的按键以及拥有美妙“吸入式”质感的挡杆,都为那个年代参差不齐的车辆装配品质树立了榜样。

那么全新宝来的内饰做工表现,能够带来更大的惊喜么?答案是肯定的。在细腻的德系做工得以传承的同时,全新宝来还在用料上下足了功夫。大面积的软质PVC包裹在以往大众车上不算多见,其带来的触手可及的柔软质感和优雅的棕色配色,让整体内饰显得家居感十足。点缀其中的黑色钢琴漆饰条与双缝线,则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和层次感。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x12英寸大屏,共同成为了全新宝来内饰最抓人眼球的视觉中心,也为它带来了同级中绝无仅有的科技双屏交互体验。视觉效果出色的大屏背后,是大众第三代信息娱乐系统CNS 3.0。通过这套系统,手机互联、无线投屏、语音交互等常用功能都可以轻松实现,而地图双屏显示功能则可以将3D立体导航地图、3D指针在全液晶仪表上清晰呈现,从而通过视线的集中来避免注意力分散带来的潜在隐患。

作为一台家用车,大屏显然不能代表配置的全部。除了好看好用的大屏之外,硬核安全配置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全系标配的6安全气囊以及热成型钢板、激光焊接体现了大众一如既往在安全上的厚道,而同级别最先进的MK100 ESP系统以及包括ACC自适应巡航、MKB 多次碰撞预防系统、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AEB 带城市紧急制动在内的全套智能安全辅助配置的加入,则以前沿的科技进一步为车上家人的安心旅途保驾护航。与此同时,前排座椅加热、双区恒温空调、无钥匙进入这些贴心的实用配置,在全新宝来上同样没有落下。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功能,往往能在烈日炎炎的午后、冰雪纷飞的寒冬带来令人惊喜的小确幸,有车生活的快乐与满足也将莫过于此了。

如果说初代宝来MK4搭载的那台1.8T发动机开启了中国市场的T时代,那么如今全系搭载1.2T、1.4T发动机的全系宝来,可以说意味着宝来家族彻底地迈入了T时代。小小一个字母T能够爆发出的千钧动力,在20多年来让无数中国驾驶者折服;而属于宝来的这份“驾驶者之车”血脉,也在从T到TSI的演化中得到了传承。

说到1.2T、1.4T这两台吹响了小排量高性能号角的EA211系列的发动机,了解汽车的朋友们肯定早已不再陌生,质量更轻的全铝钢体、寿命更长的皮带传动以及经济性动力性更出色的VVT技术,都是它的亮点所在。投放中国市场的数年间,其高效低耗的动力表现早已深入人心。而DSG双离合变速箱与其的配合,也在数百万车主真实用车环境的考验下打磨得近乎无懈可击。快到10ms之内的升档速度和相比传统自动变速箱降低10%的油耗,这两个10充分地展现了DSG变速箱如今在响应和传动效率方面的出色表现。

TSI+DSG的黄金组合,再配合ECO换挡程序和发动机启停、制动能量回收技术,共同为全新宝来在WLTC工况下带来了百公里0.2L的油耗优化。0.2这数字看似不太起眼,但要知道现在的油价直逼10元大关,因此在长年累月的累积下带来的经济性优势,依然是十分可观的。

6月28日,全方位焕然升级的一汽大众全新宝来就将与全新速腾一起上市,A级车双雄“双剑合璧”昭示着大众捍卫A级车市场的决心。20年的耕耘史和超过350万消费者的信赖,共同铸成了“宝来”这块中国家轿市场璀璨的金字招牌。而面向Z世代“质享新生”的全新宝来,将会掀开宝来车系历史上全新的一页。#家轿双雄速来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