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表面张力系数(水的表面张力系数是多少)

今天,我做了一个有趣的科学实验,它的名字叫:水的表面张力。

  刚开始,我先从家里找了几枚硬币,然后找来一个杯子,把水倒满杯子,之后便小心翼翼的把硬币放入杯子里。

  放硬币可是有讲究的,放时,要把硬币靠在杯子边上,让它自己滑下去。如果直接投进去,水一定会溅出来。随着硬币的增多,水也慢慢的升了起来。这时,我发现水的高度已超过了杯子,在上面形成了一个圆弧,但水并没有溢出来,我惊讶的不敢眨眼,生怕眨眼得一瞬间,那水会流出来。这时,我继续放硬币,可放了五六个,水依然没有溢出来,这时我惊讶的看到,水已超过杯子半厘米高了,就在这时,一个硬币竟浮在了水面上,任我怎么弄,都不下去,我来不及弄它,继续往杯子里放硬币,就在放入第36个硬币时,水溢了出来……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有些不解,于是我上网查阅了资料,原来,在流动学中,水分子是在不断做布朗运动的,水分子之间互相存在吸引力,水分子之间的距离越小,吸引力就越大,这就是水的内聚力,水分子这种内聚力,在水表界面上的作用就使得水表界面自动收缩的现象称为:水的表面张力。“原来是这样!”我感叹道!

  我喜欢做科学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