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块钱可以买什么好(20块钱可以买什么好吃的)

有什么东西在家里是开始用了就回不去的?我投家务手套1票!

热水、灰尘、清洁剂,每一次接触都在带走手部皮肤的水分和油脂,让手变得干燥紧绷皲裂,好不好看是其次,关键是难受啊,所以我不能没有家务手套。

我目前最常戴的3副

我选家务手套,第一在意的是结实,不求用到天荒地老,但是用个两三周就破洞进水,再舒适我都不会回购。

第二在意的是灵活度,合不合手,戴上后手指能不能用上力,活动方不方便,做事是否利索,这点也很重要。

在这二者之后才是舒适度、使用体验等等,当然价格最好不要太贵,一双家务手套如果超过20块钱,就需要有非常充分的理由说服我,我才会买了。

在今天这篇功课提到的手套之前,我一直用的是妙洁丁腈手套,蓝色袋子翠绿手套那一款,现在已经换包装变成新版本了(我也有买),

它真的很强,我是涨价之前买的,均价不到6块钱一双,我每天洗碗都戴、洗衣服的时候也会戴,在这样的使用频率下,这双6元手套我连续用了一年12个月才破洞,千值万值[强]

妙洁这双用破后,我又从网上搜罗了很多口碑不错的家务手套,想试看看新品种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想知道它们是不是真有网上说得那么好。

还有2个已经被我用坏扔了

我买了包括:

1. 雪莲丁腈手套2. 日本小鸡手套3. 日本showa手套4. 快乐娃白米手套5. 拓丰丁腈手套6. 妙洁丁腈手套(新版)

6款被提到比较多的家务手套,拿回来用了以后我发现,确实有一些很不错,让我有很多话想聊,那就来写写吧。

(提示:今天这篇有一丢丢长,建议大家先收藏再看)



首先,这6款里面我最推荐大家去试试看的是这两款:快乐娃白米手套和拓丰丁腈手套。

先不用管它们后续的表现,就一开始拿到、戴到手上,我都觉得你们会喜欢。

快乐娃白米手套,我在某宝买的是6块9毛钱两双。我一开始戴的时候就一个感觉:以后能用3块5解决的事情就不要用十几块了。

它不是丁腈材质,袋子上写的是“牛筋品质”,其实就是乳胶的。

闻着会有淡淡的一般乳胶手套都会有的胶味儿,但不算浓,戴完手上也不会留味儿。

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非常柔软贴手。

手小点的朋友戴丁腈手套会有这种体会,虽然它很结实,但因为丁腈比乳胶硬一些,做成厚一点的传统手套时,在指端和指缝这些细小的地方就不是那么贴。

这俩都是小号

但是白米手套正相反,它就是一整个牢牢扒住你的手,再加上它手腕部分做得不是那么高。穿戴感受就很像薄款一次性丁腈手套变厚了,厚了以后呢,它就不像薄手套那样活动之间容易堆叠,所以用着就更顺手。

3块5毛钱,第一次戴就有惊喜感,有哇塞的感觉,我认为值得一试。

但是它也有缺点,和传统乳胶手套一样,乳胶这种材质它遇到清洁剂,不耐受酸碱后就容易发黄变色,譬如指端、手掌这些地方,手套颜色会变得不那么均匀,有些斑驳,但也不影响使用。

看食指中间,有发黄

再一个,因为它极其贴手,所以对于容易出手汗的朋友可能穿脱起来就不是那么方便。我不怎么出手汗,戴这款小号,每次取的时候都需要像取一次性丁腈手套那样,挨个手指往下捋。所以如果您戴平时的手套就觉得容易出汗,不好脱,那么戴这款问题只会更突出。

最后,它这款手套的手腕处设计是比一般手套短的,我用下来觉得不怎么进水,即便洗碗水开大一点也没有进水,反而手腕短了还更灵活,这点看大家个人喜不喜欢了。

手腕长度对比

接下来就是拓丰的丁腈手套,我看别人戴就觉得好用,自己买回来戴了发现比我想象中还好。也是在某宝买的,一袋20只10双买成15块8。

朋友们,15块8啊,20只啊,一双就一块多,关键它一双还可以用很久,我完全就是当成传统手套在用,反正它也很结实不会破,我扔都是因为脏了懒得洗。

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结实且合手,我看重的那些手套的优点它都有。

和一般薄款丁腈手套相比,它的手腕处做得更长,就更不容易在活动间堆叠在一起,让水溅进去。

而且别看它一袋子里有10双,看起来很薄很一次性,实际很难用到破,常规操作不提,我还戴着它翻拌排骨,有些小骨头渣子划得我手都有点痛,但手套啥事儿没有。本来我一开始还想说沾上油啊酱啊这些东西我直接扔了算了,但看它又是完好的,我还纠结了一会儿。

再来就是真的薄,比上面快乐娃更薄,就是一次性手套的厚度,这个厚度是最能发挥丁腈材质优势的。

薄得透肉

我以前也写过嘛,丁腈做成厚版传统手套,虽然结实,但难免比乳胶硬,不太贴手,但做成薄款,这个问题就没有了。手指也更灵活了,有时候有那种装了粥的碗,洗之前没泡,干了以后米汤就扒在碗上,得仔细摸着洗才不会有残留,像厚点的手套洗的时候就摸不出来洗干净没有,戴拓丰就可以。

但它也有缺点,始终逃不过薄款手套的通病,就是活动间容易有堆叠和走位问题,比如虎口、手腕这些位置,用着用着会往下走一点,需要手提一下,不过我觉得问题不大,只要前面手掌和手指不受影响就行。

这两款是我这次比较喜欢的,也都便宜,大家如果正好要换家务手套可以一试。

顺便一提,拓丰这双手套我有团,点下面即可参加。

接下来就是雪莲和妙洁丁腈手套,放在一起说,因为它俩很像,都是丁腈材质的传统型家务手套,使用体验也很类似,雪莲8块一双,妙洁11块一双。

这类家务手套特点鲜明,最大的优点就是耐造,不易破洞,被划到刺到都不怕,接触清洁剂也很OK,不像乳胶手套动不动发黄给你看,我上一双妙洁丁腈手套用了一年,接触洗洁精、洗衣粉啥的无数次,到扔的时候都还是那种翠绿色,没什么变化。

缺点也很明显,就是我上面说的,不够贴手灵活,洗碗洗衣服是没问题的,但如果需要做一些比较精细的家务,比如擦窗子、刷鞋、清理吸尘器内部这种,我就不太用它了。

雪莲和妙洁戴在手上使用体验几乎一样,左右手各戴一个牌子,闭上眼睛还以为是戴的同一品牌的一双。

细看之下雪莲会比妙洁更薄一些,这可能就是价差的来源吧,哈哈。

新旧两个版本的妙洁丁腈手套,我认为唯一的区别就是颜色,真的,我使劲看也看不出来还差在哪儿,价格合适的话随便买哪个都行。

以前戴过妙洁丁腈手套觉得好的,那您应该也会喜欢雪莲,就差不多,那点厚薄区别完全可以忽略,而且单价还便宜,可以试试。

最后是日本showa和小鸡手套。

最大的优点是使用感特好,showa甚至还有香味儿,里面的薄绒也很细腻很舒服,二者也都很贴手,把手指头包裹得明明白白的。

但最大的缺点,也是我不会回购的一点,就是不结实,我戴这俩都没戴多久就坏掉了,固定节目:右手大拇指端破个小洞,就算小鸡手套手指加厚都没用。

不过可以理解,因为它俩的材质就不属于结实型,都是pvc的,16块钱左右一双。如果您想体验一下不同一般的家务手套体验,而且您平时用手套就不怎么会破洞的,我推荐您买showa那双,戴着会更舒服。



不小心又写了这么一长篇,真是话够多的[尬笑]

最后最后再给大家看一个我最爱用的厨房拌菜手套,它其实就是普通的可接触食品的PE手套,

但是和我们在外卖里看到的那种手套不一样,这种更厚更有弹性,戴上不空,对手指有一定的包裹感,不容易掉,很好用,拌菜腌肉啥的特别方便,也是我的稳定回购款式。

感兴趣的可以用我的图片搜索一下。


END

我买了=你省了,过好我的小日子,做最有「买商」的主妇。

【技巧+工具】,详细拆解每一个家务难题。

图源:本文图片来源于我,拒绝任何形式的转载。请不要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转载我的文章到其他平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