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椅什么人不能用(按摩椅哪些人不能用)

现代年轻人养生的本事,日渐增长,众多中老年人都自叹弗如。


对于一心养生的年轻人们来说,普通的逛街、看电影早已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逛街+按摩椅、看电影+按摩椅,才能抚慰他们崇尚养生的灵魂。


所以,当你看到一排排的按摩椅上“长”满了年轻人时,真的不用太奇怪。



这些躺在按摩椅上怡然自得刷手机、睡觉的人,总会吸引住一群没尝过“鲜”的人。


讲道理,按摩椅真有这么舒服么?


没体验过的某人只能卑微地来一句:不知道鸭!


唯一可以知道的是,每一个因为好奇尝鲜给按摩椅充钱的人,都获得了新的人生体验。


有人被按摩椅锤到花枝乱颤,也有人被按摩椅夹到怀疑人生,更有人仿若惨遭一顿暴打......



坐上按摩椅前,每个人要得不过是一次身心的舒展,但躺下后,事情就变得身不由己了。



而社会新闻上,被共享按摩椅夹到头夹到脚缠到头发的可怜人不计其数,甚至还发生过直接把脊椎按伤的事故。


老人被按摩椅按疼后没重视

三个月后脊柱现空洞


三个月前,68岁的陈女士从老家来到武汉。周末,女儿带陈女士去商场买衣服,母女俩逛了几个小时后,感觉十分疲惫,看到商场里摆放着共享按摩椅,15分钟按摩价格仅需10元,比按摩店便宜不少,两人便分别坐上按摩椅尝鲜,确实感觉舒服多了。


第二天,陈女士感觉腰疼,猜想是按摩椅力度太大,以为休息几天就能好转,便没告诉女儿。


在家休息两个多月后,陈女士的腰痛症状不仅没有缓解,反而越来越严重,最近一周,更是疼得睡觉时也不敢翻身。


近日,陈女士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为腰椎压缩性骨折,且椎体上出现空洞,是典型的骨折后骨不连症状。


通过骨密度检查,发现患者有重度骨质疏松,而三个月前的按摩则是她腰椎骨折的原因。



共享按摩椅的原理

利用机械的滚动力,根据人体曲线沿脊柱模仿人工按摩,进行软组织的松解。虽然它是模拟按摩师的手法,但按摩椅基本上是统一规格的,而消费者的身高、形体不一,往往无法与每个人的脊柱曲度都匹配。


有子女为了孝敬家中的老人,会选择购买按摩椅送给他们,等到他们腰背不舒服时就多用按摩椅。本来是抱着一份孝顺的心,殊不知可能会伤害老人的健康。


当步入老年期,身体将会出现缺钙的情况,且骨骼慢慢疏松。这时候,老人的骨骼是非常脆弱的。


而按摩椅是用机械的滚动力、挤压力进行按摩,力道不容易控制。如果力道过大,会造成身体肌肉疼痛或损伤。老人长期使用或使用不当,会发生关节错位、加重病情等情况。


哪些人群不适合坐按摩椅?

有颈椎骨折、脱位的人

有急性期神经根型颈椎病的人

有严重高血压、动脉硬化症或者有严重心脏病、老年性骨质疏松的人

颈椎有严重骨质增生或椎体间有骨桥形成的人。颈椎椎管严重狭窄及椎间孔明显狭窄的人


提醒

伙伴们按摩前可得掂量掂量

别为了一时舒服而不计后果


图源网络:侵删

关注公众号【益珍方】获取更多健康科普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