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图片正面(身份证图片正面清晰 真实图片)

身份证是我们最重要,也是最常用的证件之一。无论是办理机关政务,还是被活动审查,统统都需要用到身份证。相信大家一定有过,需要复印身份证复印件的经历。通常,对方告知的要求是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那么,身份证到底哪一面是正面?很多人(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到现在都没搞清楚。

如果我们做一个测试的话,相信90%的人会认为身份证的正面,就是带有居民个人头像信息的那一面。大家这样理解的依据是,根据信息的重要性来判断的。因为大家的身份证,一面属于个人信息,一面不过是简单的当地发行机关。

然而事实上,身份证真正的正面是带有国徽的那一面,我们平时出示给人看的那一面是反面。这是千真万确,有明确的官方说明。

居民身份证(包括一、二两代)上用中文(民族自治地方根据情况同时用中文和当地通用文字)表示以下项目:

正面

· 国徽、证件名称

· 签发机关(第一代用印章形式,第二代用文字形式)

· 证件的有效期限(未满十六周岁:五年;十六周岁至二十五周岁:十年;二十六周岁至四十五周岁:二十年;四十六周岁以上:长期)

反面

· 姓名: 某某某

· 性别:X

· 民族:X

· 出生:(格式:“╳╳╳╳年╳月╳日”)

· 住址:(即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

· 18位公民身份号码

我们的复印件要正面在上,反面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