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坐客车自重多少(50座客车自重)

营运客车超员

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

车辆制动性能降低

并加大轮胎等

机件故障发生几率

极易导致交通事故

氮素

仍然有一些

胆儿肥的司机

不听劝阻

案例曝光

1

2017年4月29日9时许,陈某某驾驶闽JY1802号中型公路客运汽车沿犀山线行经202省道188公里屏南县岚苑山庄附近路段被正在执勤民警拦停,经核查该客运汽车核定载客人数为19人,实际载人45人,车上载客人数超过核定人数10人以上,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4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2

2017年10月21日17时许,民警巡逻至泉州普贤路北清路段时,发现黄某某驾驶闽CY2XXX号客运车辆具有超员的违法行为。经现场查证,该车辆核载人数为19人,实载22人,超员3人,已达到公路客运车辆载人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依法对黄某某处以罚款300元,计6分。

不要以为没发生事故

就没什么事

客车超员的危害

比你想象中严重

超员的危害

1

使车辆不稳定

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司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2

容易爆胎、失控

如果严重超员,客车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

3

让逃生和抢救变难

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客车超员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

4

更易铤而走险

超员客车往往躲避检查,和执勤交警“捉迷藏”,不是超速行驶就是夜间行驶。

5

无座乘客最危险

超员的那部分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

蜀黍要提醒大家

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超载,不乘坐超员车辆,保障自身安全。驾驶人不要因为几块钱的利益罔顾交通安全,一旦发现有超员现象,也请及时向当地的交通管理部门报案,防止酿成大祸,希望各位驾乘人员一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去触发这一潜在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