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n480(联想N480升级)

先上图,联想游戏本Y480N[吐舌],当时的广告词彪悍的小Y[玫瑰],2012年上大学时买的,手机才刚从诺基亚变成安卓的摩托罗拉戴妃,当时还不怎么会网购,就去了郑州百脑汇买的,逛了两天才拿下,只能说价格不透明,奸商太多,问了好多家,最后以5300元购得,这都有十年了,自己的第一台电脑,用的比较爱惜。

联想Y480N

先说原来的配置吧,i5 3210m+4g内存+GT650M显卡+1T机械硬盘,就这样大学用了四年,后来2016年毕业后陆续加了128G固态硬盘和4G内存条,变成了i5+8g+128g固态+1T机械的组合。

大家一定很好奇,这么老的电脑了,还有必要升级吗?![呆无辜] 实际上我也考虑了这个问题,首先是自己经常出去的原因要用电脑,台式机不能携带、IPAD生产力堪忧,我只能选择笔记本,但是不值当的买新的了,就这样凑合凑合用吧;其次可能是对这台电脑有感情了,不舍得换掉,再者过了那么多年了,配件也便宜,就想着最后再升级一次。


小黄鱼订单

买配件当然首选小黄鱼了[憨笑]网上信息不多,只有部分帖子也是很多年了,据说这个本的主板能换i7 3612qm、i7 3630qm等等,经过考虑最终锁定i7 3630qm,但是当我去小黄鱼搜索的时候发现过了那么多年,i7 3630qm竟然还能卖到四百多的高价,真是让人大跌眼镜[晕]但是,偶然搜到一家,说是有ES版本的i7 3630qm,且价格便宜才二百多元,经过我的询问,卖家说应该能支持我的电脑,我才下单购买。(注:我百度了一下,es版本就是cpu正式上市之前的测试版,电脑设备管理器里不显示型号,只有用cpu-z才能看到型号,实际使用和正式版无异)

i7 3630qm本体


就这样经过几天的等待终于到货了,就这么个小塑料盒子装着,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开拆[看],因为经常清灰,拆过好几次已经轻车熟路了,除了键盘都很好拆(键盘用个银行卡先撬开上面,再撬下面且要注意下面有一个排线别拉断了),历经半个小时完毕,第一次没点亮,经过反复尝试发现是内存条接触不良,用橡皮擦拭后完美解决。

鲁大师和cpu-z测试上图,鲁大师无法显示具体型号,cpu-z可以正常显示是i7 3630qm。

鲁大师信息

cpu-z截图


经测试,i7 3630qm相比i5 3210m鲁大师跑分高了4万分,且实际体验明显感觉更快了;但是发热也更大了[我想静静],原来i5的发热就勉强压得住,换了i7原来的散热器根本压不住[打脸],开机维持在60度左右,打个英雄联盟中特效上到80多度,幸好我还有个外置笔记本散热器可以往下压压温度。

i7鲁大师跑分

更换之前忘记截图了,只拍了照


小黄鱼截图

最后130块大洋把i5卖了,总计花费100元左右做了个升级。

自此,十年老本重获新生,相比单位的办公电脑还是强的多,哈哈哈[看]欢迎大家学习交流,最后想问一下,现在还有人用这个型号的笔记本电脑吗?